双门洞五人帮 勾起青春回忆

字体大小:

请回答1988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逢星期一和二,晚上9.30

《请回答1988》是tvN“请回答”系列电视剧的第三部,成绩比《请回答1997》及《请回答1994》更出色,是目前tvN连续剧收视冠军。

剧集延续了“请回答”系列的复古风,剧情依旧充满温暖的亲情,动人的友情,和青涩的爱情。讲述1988年住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的五个家庭的故事,邻里街坊的互动,很温馨;孩子们之间的友情,很感人;小市民的故事,就似曾经发生在你我身上的故事,轻易勾起观众的乡愁和共鸣。

成德善(惠利)、崔泽(朴宝剑)、金正焕(柳俊烈)、成善宇(高庚杓)、柳东龙(李东辉),这五个常玩在一块儿的“双门洞五人帮”,性格各异:成德善活泼善良,比起成绩,更在意自己的外貌,会做出用火柴“电”睫毛的爆笑举动。

崔泽是围棋天才,生活都围绕着棋盘,却也是生活白痴,不会用筷子,不会绑鞋带。

金正焕爱发牢骚,看似吊儿郎当,其实心思细腻,会帮崔泽绑鞋带盖棉被。

成善宇孝顺懂事,只是后来喜欢上年纪比他大的女生,差点气死老妈。

柳东龙爱跳舞,爱玩闹,其实是因为爸爸管教太严,妈妈又忙着工作,只有和朋友玩闹时,他才感受到温暖。

正焕、崔泽各有拥护者

“五人帮”爱聚会,玩游戏、吃拉面、讲废话,很简单的快乐。只是后来正焕发现自己喜欢上德善,本想鼓起勇气告白,却发现崔泽原来也喜欢德善,三人的关系起了微妙的变化。

“请回答”系列有一个“猜老公”的特色,剧情会发展到女主角结婚了,并不断地抛出线索,引导观众猜测究竟老公是谁?这些线索有时候故意误导观众,像这一次《请回答1988》,德善最终嫁给正焕还是崔泽,许多观众就猜错了。有趣的是,正焕和崔泽有各自的拥护者,当“老公”的真面目揭晓后,“落败者”的粉丝在网上一片哀嚎声。

除了“五人帮”,《请回答1988》家长人物的故事,还有家长与孩子的互动,也很吸引人。例如崔泽是单亲家庭,父亲不善于表达,却会每天早起准备早餐,下雨天还会在棋院门口拿着伞等儿子,对儿子的爱,尽在不言中。崔泽的父亲与善宇的母亲因为都是单亲家长,常常相互帮忙,结果在彼此身上找到感情的第二春,两人含蓄的感情故事,也牵动人心。

看《请回答1988》,真的会勾起很多青春回忆,不管是甜蜜或苦涩,其实都是美好的,因为青春,已去不返,留下的,只有回忆,因此更是珍贵。

真的不一样

8频道 晚上8.00

水,万物之本,人类最重要的资源。李腾将带领观众认识水的种类及来源,先前往马来西亚及日本,了解何谓天然矿泉水。最后回返新加坡,看看缺乏天然淡水资源的岛国,如何凭借科技,让国人安心用水。

加油黃金福

U频道 晚上7.00

里香为了救艺玲,低声下气求美妍帮忙,还签下切结书,答应任美妍差遣。艺玲被释放,里香骗众人艺玲的生父已经交了和解金。美妍要里香带恩实和金福去日本旅行。

戏曲小子 Wayang Boy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45

印度小男孩Raja(Denzyly Y. Dharma饰)被继母带到陌生的新加坡,上学第一天就被同学欺负,忍不住与同学大打出手的Raja,被校长要求加入中国戏曲剧团或留堂。为了让三星期后到访学校的伊莉莎白女王留下印象,校方要求不同种族学生参与戏曲表演课程,Raja与同学因此学会团结一致,和谐相处。

奥巴马传奇 The Obama Legacy

历史频道(星和Ch401)晚上8.00

美国总统奥巴马检视自己总统任期带来的历史意涵。他将分享自己当选的时候和现在美国所处的情势,以及预测在继任者的指挥下可能的发展。

狙击手:特别行动 Sniper: Special Ops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狙击专家杰克钱德勒中士领军的特别行动小组,被派往阿富汗偏远的村庄,救出遭塔利班挟持的美国议员。营救任务相当成功,但杰克在与敌军交火时走散,于是留下协助受伤的士兵。

送子鸟 Stork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以前的鹳鸟送子,现在他们负责给商店送货。鹳鸟朱尼尔(Andy Samberg配音)值勤时,宝宝制造厂被意外启动,出现一个未经授权的宝宝。为了不让老板发现,朱尼尔和人类朋友小郁(Katie Crown配音)匆匆踏上快递宝宝的疯狂惊险之旅,这次任务的胜利将让全球鹳鸟卷土重来,再续送子的光荣使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