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首演医生魅力下滑?

字体大小:

A Life——心爱的人

Wakuwaku日本台(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每逢星期天,晚上9时

《A Life——心爱的人》是日本天团SMAP自去年底解散后,“日剧天王”木村拓哉的首部电视剧,加上女星竹内结子继2004年《冰之骄子》后,再次跟木村拓哉合作,令本剧备受各方瞩目。

首播成绩14.2%不及格

《A Life》15日在日本播出首集,收视率为14.2%,是1月档目前最高的首播成绩。日本媒体形容为“好的开始”,不过参演卡司包括竹内结子、浅野忠信、松山研一、木村文乃等,个个都是主角级,加上比以往更多的宣传,这样的数字对“日剧一哥”木村来说其实不及格。

木村之前在星期天晚上9时同一时段曾演出《美丽人生》(平均收视32.3%)、“Good Luck”(平均收视30.6%),时隔10多年,收视成绩明显下滑,除了与大环境、收视习惯变化有关,木村个人魅力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接下来收视率能否提升,仍有待观察。

故事集合医疗和爱情元素,讲述外科医生冲田一光(木村拓哉饰),10年前被挚友坛上壮大(浅野忠信饰)陷害赶出医院,被迫留下恋人深冬(竹内结子饰)独自到美国学医。10年后,冲田一光重返医院,发现深冬已跟坛上壮大结婚,他也被卷入医院的权力斗争中。

木村手术戏未用替身

此剧幕后团队强大,编剧桥部敦子曾编过《我的生存之道 》系列,导演平川雄一朗则导过《在世界中心呼喊爱》《天皇的御厨》《仁医》等高收视作品,剧组力图打造出媲美《白色巨塔》的经典神作。

这是木村拓哉第一次挑战医生角色,他因饰演心脏外科医生,手术戏必不可少,剧集邀请中西启介医生担任医疗导演,负责医疗技术指导。木村拓哉拍这部戏时未用替身,即使难度很大的心脏手术依然亲自上阵,中西启介透露其中一幕戏,木村拓哉用左手完成心脏瓣膜缝合,他称赞:“木村拓哉真是非常努力,如果他做医生,一定是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据悉那场戏拍完之后,在场的女性工作人员都忍不住为木村拓哉喝彩。

浅野忠信为了饰演剧中的医生角色也参加手术的学习课程,可是他表示看到血就快要昏倒。竹内结子看到手术现场医疗人员们冷静对待,赞叹说:“他们都不会出错,感觉好帅。”

点金胜手

U频道 晚上10.00

祖伟得知卓彧与罗浚基交恶,要求浚基签转让合约,以掌握棱锐股票。原来卓彧设圈套想利用商业调查科对付祖伟,祖伟心知罪行会被警方查出,潜逃暂避风头。

真的不一样

8频道 晚上8.00

真皮是以动物皮加工制成,合成革是以化工原料生产制作,李腾将前往泰国了解牛皮的处理工序,再到中国见识合成革的生产过程,最后走访鳄鱼皮鞣制厂,了解如何打造奢华皮革。

倒数追击 Countdown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WWE巨星Dolph Ziggler、Kane领衔动作片,痛失爱子警员争分夺秒,要在炸弹爆炸前捉获嫌犯,拯救幼小人质。

宾汉 Ben Hur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王子宾汉(Jack Huston饰)遭罗马军官义兄马萨拉(Toby Kebbell饰)诬陷,被迫与家人分开,被流放作奴隶。经过多年海上的艰苦生活,宾汉回到故乡原想复仇,但过程中得到救赎,马贩(Morgan Freeman饰)教他驾驭战马车,让他在竞赛技场上与马萨拉一决胜负。

浮华宴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8.00

主演:古天乐、曾志伟、毛舜筠、周秀娜。城中富商裘氏举办华丽盛宴,不速之客贾探员突然到访,侦查少女一尸两命的惨案,破坏裘家欢乐的气氛!看似毫无关连的少女,贾探员靠一本日记和一张照片带出往事,将裘家六人的华丽皮囊一一扯下,揭示他们跟死者的关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