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云的阶梯》 医学爱情进退两难

字体大小:

云的阶梯(首播)

下周三(15日)开始,每逢星期三晚上9时,通过GEM频道(新电信Ch 519)播出

日本电视台首次把以《遥远的落日》《失乐园》《爱的流放地》而闻名的巨匠渡边淳一的著名小说改编成了医学爱情悬疑剧。同一小说曾于2006年被改编为韩剧,由申东旭、韩智慧、林晶恩主演。

事业爱情三角关系

这部2013年播出的日剧讲述相川三郎(长谷川博己饰)一直希望当医生,但因为没能力承担大学学费而放弃考试,后来到一个小岛诊所当起无牌医生,并得到护士铃木明子(稻森泉饰)的爱和支持。有一天,他救了东京大医院院长女儿田坂亚希子(木村文乃饰),得到她的感激和爱慕,大小姐出身的她占有欲极强,希望他到东京工作,相川三郎自此陷入事业及爱情的双重三角关系。

长谷川博己近几年人气急升,在《家政妇三田》《约会究竟是什么》及《新哥斯拉》中塑造各式各样的角色,演技值得肯定。他2010年出演电视剧《第二处女》,开始受到关注。2011年主演《铃木先生》,并在创收视率纪录的《家政妇三田》中出演重要配角,开始走红。这是他继《家政妇三田》后再度演出日本电视台戏剧,也是首次主演该台连续剧。

他之前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说,至今从未演过像相川三郎那样的角色,面对命运的捉弄到底他要如何面对,将会是很有趣的演技考验,希望能演出这份微妙细腻的感情。同时他也庆幸自己身处的环境不似相川三郎,比较幸运。

长谷川演烦恼角色出众

稻森泉曾经演过《海滩男孩》《悠长假期》等知名电视剧,她表示在《云的阶梯》演护士可以演出一个女性的变化。出生自日本东京都的木村文乃代表作品有《蜜之味》《警视厅失踪人口搜查课》《小梅医生》,她说挑战这剧集就有如每周打开潘朵拉盒子那样。制作人荻野哲弘说,长谷川演烦恼的角色很出众,很期待他在医疗及恋爱三角中纠缠的身影。

另外,该剧主题曲为双男团B'z主唱的《核心》,是该团2009年《零秒出手》后首次演唱日剧主题曲。两名歌手表示是看了剧本才作曲编曲,所以更能带出剧集感觉。荻野哲弘听过此曲后称,歌曲配合剧中高潮,具有强大冲击感,观众应该能有所感受。

回家

8频道,晚上9.00,大结局

静恩出狱,残疾的剑锋不忍增加她的负担,黯然出走。静恩将他追回,立誓照顾他一辈子,就像当年剑锋没有丢下她一样。沛芝回去渔场工作,但东博却有意无意地避开她,令她苦恼不已。沛芝是否能挽回东博的心?

同等族群 Equals

FMP(新电信Ch414,星和Ch622)晚上9.00

在未来的世界里,一种被称为Equals的人类成为了社会的主要组成力量。Equals热爱和平,冷静,公正,有礼貌。他们所居住的社会是完美的。然而一种名叫SOS的新生疾病威胁着完美社会的存在——SOS会让人们变得敏感,感受抑郁,恐惧,甚至爱情。当一个人患上SOS后,他们就会被送往“穴居”,永不归来……希拉斯患上了SOS,也因此成为了社会的异端,此时的他遇到一个名为尼娅的女生,有共鸣的希拉斯与尼娅首次感受到了爱情,但为了生存两人必须开始逃亡。

跟别人睡了 Sleeping With Other People

 

MP(新电信Ch414,星和Ch622)晚上10.45

电影讲述在大学时期阴差阳错把处子之身给了对方的Lainey和Jake,多年之后再次相遇,Lainey恋爱长期出轨难以维持忠贞,Jake爱得转瞬即逝又管不住自己的裤腰带。两人皆对爱情失去信念,权衡之下选择展开一段柏拉图式友情,而这份感情也不知不觉点燃了他们心中关于爱的小小火花。

暗杀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晚上11.10

主演:全智贤、李政宰、李璟荣、曹承佑。电影以1933年二战期间被日兵占领的朝鲜为故事背景,抗日特工廉锡晋(李政宰饰)假扮在朝鲜临时政府工作,实质是进行暗杀日本将军和亲日派分子的行动。他与从上海监狱救出、被判了死刑的特工,包括狙击手安沃允(全智贤饰)在内的三位独立军战士在上海行动。与此同时,日方请来职业杀手(河正宇饰),追杀小队,暗地里反刺杀沃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