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乌龙颁错奖 传审计师只顾拍明星闯祸

审计师布莱恩库利南(左)误把得奖信封交予华伦比堤(右),害他当众出丑。(互联网)
审计师布莱恩库利南(左)误把得奖信封交予华伦比堤(右),害他当众出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奥斯卡“信封门”颁错奖乌龙始作俑者——审计师布莱恩库利南(Brian Cullinan)在后台忙拍明星上推特闯大祸!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前天颁最佳影片时,发生颁奖人资深影星费唐娜薇(Faye Dunaway)和华伦比提(Warren Beatty)拿错信封、颁错奖的“信封门”乌龙。

负责计票的审计公司普华永道(PwC)昨天发声明道歉,并揪出始作俑者是资深审计师布莱恩库利南。

美国媒体则指出,布莱恩库利南在颁奖典礼上只顾着玩推特,在最佳影片颁奖前一刻还上传影后艾玛史东(Emma Stone)在后台的照片,因此才会搞出“信封门”。

虽然他事后已把帖文删除,但神通广大的网民早已截图,令有关“物证”迅速在社交网络疯传。

对此有关方面拒绝回应。

颁奖人恶整搭档?

此外也有美国媒体爆出阴谋论,指两个颁奖人失和,华伦比提故意让搭档出糗!

据知,费唐娜薇和华伦比提彩排时为了由谁念出得主争执不下,费唐娜薇坚持由她来,华伦比提最后退让。

前天华伦比提发现信封有误,却没提醒她,先说“最佳影片得主是”,然后把卡片递给费唐娜薇,她不疑有他大剌剌念出《乐来越爱你》,因此传出华伦比提恶搞搭档的阴谋论。但两人都未回应此事。

收视跌4% 9年来最低

美国ABC电视台直播奥斯卡颁奖礼,节目超时至3小时49分钟才结束,成为过去10年来最冗长的金像奖。

而收看人数约3290万,相比去年下跌4%,这也是2008年以来的新低点。

特朗普呛:太关注政治

奥斯卡主持人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在颁奖礼上拼命酸美国总统特朗普,后者一直保持沉默,未有透过推特回应,直至“信封门”事件压轴上演,他才把握时机反击。

他昨天受访提到信封门乌龙时回呛:“我觉得他们太专注于政治,最后才乱了套,昨晚感觉不是非常光彩的一夜。”

他还说曾出席过奥斯卡,相比之下现在的颁奖礼明显失色,令他感到“伤感”。

明星调侃‘信封门’

麦特戴蒙(Matt Damon)在会后派对上开玩笑说:“我完全不感到惊讶,因为他们请吉米金梅尔担任主持人,这是他们要付出的代价。”报了吉米在典礼上频频挑衅的一箭之仇。

谐星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发推特说:“这是令人惊奇的大结局,要是总统大选也这样就好了。”

向来爱在电影搞结局大逆转的印度裔导演奈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则搞笑宣布:“2017年奥斯卡颁奖结局其实是我写的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