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明卖萌有赞有弹

字体大小:

流氓皇帝(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8.00

香港无线电视新剧《流氓皇帝》是翻拍自1981年播出、由郑少秋、李司棋主演的同名电视剧,以动荡的满洲国时期为时代背景,讲述耿直善良的农民朱锦春误打误撞从军,抗击大盗后竟然平步青云,最后成为大军阀的故事。

剧情开场讲述上世纪80年代,香港街上出现大大小小的“流氓皇帝”等字眼,社工冯小融(朱千雪饰)偶然间发现这些字背后隐藏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50年前,朱锦春(马国明饰)被神秘相士预言“爱人只可共患难,不能共富贵”,后来他和青梅竹马的爱人易蓉蓉(周丽淇饰)经历无数次离合,最后更失散了。朱锦春40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爱人,他晚年流落香港,在社工的追问下,回忆的精灵揭开他上半生的传奇故事。

保留旧版的无厘头风格

针对翻拍经典剧,监制潘嘉德表示除了向台前幕后的精英致敬外,更希望以历久不衰的爱情观给现今男女一个启示。本剧保留旧版的无厘头风格,甚至连一些老梗都照单全收。剧中角色的名字延续了原版的粤语谐音,如“朱锦春”谐音“猪咁蠢”,“朱祥勋”谐音“猪肠粉”,“吴多茹”谐音“不多余”等,制造笑料。

本剧拍完被打入冷宫两年多,据说是因为当时马国明和无线没谈好续约,后来合约续好了,剧集终于在2016年重见天日,只是本剧原装版本为20集,播出时删减至17集,当中朱锦春于满洲国做皇帝的经历只有约一集内容,相比1981年版本的约五集差异颇大,再度引起外界猜测其质量欠佳。

但监制潘嘉德强调马国明的“天然呆”外形,十分适合演出男主角朱锦春,媒体也赞他能放下当家小生的身段耍宝卖萌,剧集所揭示的恋爱观也值得玩味或深思。但观众似乎不买账,马国明继上回的《为食神探》后再度挨批,网民赞遍剧中的演员,唯独批评

马国明把经典人物演成了蠢货,很讨人厌,还忠告马国明“再多演这些浮夸的角色,真的要越陷越深,无法自拔了”。

也有媒体恶批本剧,指其“无厘头到尽显乡土气”,一言不合就“唱歌”的方式,令人无所适从。剧集播完后,平均收视率在去年至今已播的10部港剧中排名倒数第二。

然而,本剧主角群演员合作多次,例如马国明与袁伟豪第六度合作,与黄智雯第五度合作;袁伟豪与朱千雪第四度合作,与黄智雯第八度合作;黄智雯与周丽淇第三度合作,他们的默契毋庸置疑。

财经追击

8频道 晚上10.30

旅游业研究报告显示,去年世界各区域主要机票价格平均下跌5%。从新加坡出发的航线,票价都普遍下降。票价还会继续下跌吗?出国旅游,怎样才能买到优惠机票?

政府调整房地产降温措施,包括调低卖方印花税和放宽总偿债率框架等。去年全年私宅价格跌3.1%。降温措施稍微放宽,私宅市场是否已经软着陆?

笔仙ⅡBunshinsaba 2

Thrill(星和Ch618,新电信Ch415) 晚上9.00

宋倩(朴韩星饰)与娜娜(辛芷蕾饰)、羽菲(李昕岳饰)、游峰(张皓然饰)、宏瑞(杨帆饰)、杨铮(孙绍龙 饰)是大学好友。漂亮的新生小艾(章婷婷饰)出现后,亲密小团体产生裂痕,传言小艾为邪恶化身,与她接触的人都会有厄运。宏瑞发生意外摔伤腿,错过重要比赛,宋倩几人玩笔仙,笔仙验证了小艾是不吉祥的,当晚小艾跳楼自杀。

大学毕业后,宋倩等人的事业发展顺利,当娜娜从美国回来,怪事接二连三地发生,这群老友遇到危险,谜底一层层揭开,当年小艾的死,另有原因。

黑夜传说5:血战 Underworld: Blood War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故事紧接第四集,狼族和吸血族的混血女伊薇的血液成为两族都想得到的至宝。吸血鬼女战士赛琳娜将女儿伊薇藏匿起来,自己却成为猎杀的目标。

狼族的新首领马瑞思集结大批人马,对吸血族展开全面进攻,吸血族岌岌可危。为了挽回战争颓势,吸血鬼新长老塞米拉向委员会提议特赦赛琳娜,让其重回阵营,训练吸血鬼战士。

赛琳娜重回吸血鬼基地,但塞米拉真正图谋的是赛琳娜进化的血液。赛琳娜惨遭暗算,即将被塞米拉抽干血液之际,大卫救出了赛琳娜,而大卫之父却在战斗中惨遭杀害。大卫和赛琳娜逃亡到吸血族的北欧据点,狼族首领带领大队人马追踪伊薇至此,狼族吸血族大战一触即发。

重燃心希望 Where Hope Grows

HBO(星和Ch601) 晚上11.45

生活混乱的前职棒选手通过和杂货店唐氏综合征员工的友谊,重新激发出新的人生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