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 范冰冰封影后

范冰冰在亚洲电影大奖夺影后。(互联网)
范冰冰在亚洲电影大奖夺影后。(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范冰冰凭《我不是潘金莲》封亚洲电影大奖影后,一扫之前落败金马奖的“怨气”。

“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韩国电影《下女诱罪》成4奖大赢家,但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也不示弱,扫走“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摄影”3项大奖。

范冰冰首登亚洲电影大奖影后,日本男星浅野忠信凭《吹不响的小风琴》称帝,香港演员林雪凭《树大招风》夺“最佳男配角”,韩国影星文素利凭《下女的诱惑》获颁最佳女配角。

奖项送导演当生日礼物

 

范冰冰受访时开心说:“没想到能得奖,入围的演员都很犀利,每部都是好电影,竞争很激烈。自己很幸运,奖项给了我。(是否要将奖项送给导演冯小刚?)对,刚好是导演60岁生日,一直正在想要送什么给他,正好将这奖送给他作为生日礼物。”

她感谢导演和摄影师坚持用她,“12年前我也跟导演合作过,该电影也拿过奖,当时是我的第一部电影,谢谢他对我的信任。”

是否第一时间向男友李晨报喜?她甜笑表示:“会的,刚才场馆内收不到讯号。”

冯小刚则说︰“这个奖(影后)真是很好的生日礼物,最开心见到冰冰凭这角色拿完一次影后再一次,更想不到再拿下‘最佳电影’,实在太开心了。”

徐克获终身成就奖

 

徐克在获颁终身成就奖,颁奖人之一杜琪峰说﹕“我代表香港、影迷及电影文化颁奖给徐克,是我最大荣幸!”

杜琪峰笑说要封徐克为“徐大变”,“因为永远不知道他会出什么招数,但招招索命。”赞徐克的武侠电影世界无人能超越。

徐克领奖时除了感谢曾合作与支持他的人,还特别问候在家休养的刘德华。

浅野忠信:明年要再来

 

曾于欧洲威尼斯电影节称帝的浅野忠信,凭《吹不响的小风琴》击败对手许冠文、任贤齐、孔刘及范伟封帝。

他在后台接受访问时说:“心情很好!明年要再来。其实这次角色有点复杂,要花时间去理解,跟导演沟通,跟对手作交流。”

首夺男配角奖的林雪开心表示心情轻松,没想过拿奖,所以公布他得奖时呆住了。

韩国女演员文素利凭《下女诱罪》打败大热《一念无明》的金燕玲、《摆渡人》的熊黛林及《Band友爱回家》的前田敦子,夺得“最佳女配角”,她受访时说:“我感很惊讶,从未想像过能得奖,真的开心到不知所措。”

郑秀文夺卓越大奖

 

郑秀文(Sammi)获“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

虽然未得过影后,但郑秀文对电影热情不减,但谦称自己离“卓越”还有很大距离。

她特别跟三个人分享这奖项,分别是杜琪峰、韦家辉及刘德华,三人都是她在电影方面的伯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