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彬彬最新纪录片 参与四国际影展

陈彬彬(左)过去四年全心拍摄纪录片《总有一天》。(剧照提供/陈彬彬)
陈彬彬(左)过去四年全心拍摄纪录片《总有一天》。(剧照提供/陈彬彬)

字体大小:

本地知名纪录片女导演陈彬彬的最新纪录片《总有一天》(In Time To Come)将参与瑞士、加拿大与巴西三国影展竞赛,也将在纽约的影展放映。

《总》在瑞士“真实国际纪录片影展”(Visions Du Reel)、加拿大多伦多“热门纪录片节”(Hot Docs)与巴西圣保罗的“一切为真”(Its All True)角逐三地的最佳国际纪录片奖。此外,《总》也将在纽约的“真实的艺术影展”(Art Of The Real Festival) 放映,陈彬彬受访说:“很期待今年四月有机会把纪录片带到四个国际影展,希望能与当地的观众分享过去四年我对新加坡的观察。”

瑞士真实国际纪录片影展4月21日至29日举行,《总》从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000份报名纪录片中脱颖而出参与竞赛,该影展的艺术总监Barisone Luciano,说:“我们很喜欢《总》的视觉组构,此纪录片建立在对新加坡社会具有距离、冷静,甚至超现实的观察。《总》如同一个时间囊。”

今年报名“热门纪录片节”的作品多达2800部;“一切为真”则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纪录片节,今年是第22届。

《总》在本地的树林与住宅区拍摄,透过来自新加坡河的一瓶水、一本黄页及一个手机充电器,解码25年前的生活。陈彬彬透露在为纪录片收集影像时,观察了本地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仪式,包括学校的升旗礼,火灾演习等,这些重复性的仪式,经过四年的捕捉,剪辑在一起,希望让大家观察到现在的人们生活与新加坡。

《总》是陈彬彬继2014年的《星国恋》(To Singapore, With Love)之后的新作,也是她的第四部纪录片作品,今年下半年会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