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神、本地视帝 与动画宝宝抢票房

《波士BB》寓教于乐,是绝佳的家庭教育。
《波士BB》寓教于乐,是绝佳的家庭教育。

字体大小:

本周几部新片的演员都各有特点,包括美国女神、本地视帝,同周交锋,偏偏碰上很厉害的动画片宝宝主角,抢票房可能都得让路。

人类为狗疯狂,忽略了生育下一代的责任,所以宝宝们必须挺身而出,打败狗儿,夺回大人们的宠爱!

美国动画片《波士BB》(The Boss Baby)把宝宝和狗狗两大可爱生物,放在同一天秤上评比,角度新鲜,剧情处理生动有趣。两兄弟从水火不容,到携手合作,最后产生感情,甚至依依不舍,是绝佳的家庭教育,可说寓教于乐。宝宝的形象设计变化万千,看好电影本周在美国推出后可大红。

Alec Baldwin(亚历鲍德温)为宝宝男主角配音,时而如可爱宝宝,时而变深沉大人,相当有趣,别忘了他曾戴上橘色假发,在电视上用戏仿嘲弄特朗普总统,喜感是越老越丰盈了。

Scarlett Johansson(丝佳丽约翰逊)似乎演出了一条独特的戏路,这回在美国片《攻壳机动队》(Ghost In The Shell)演生化人,先进机器版的身体,只有肉身外表和灵魂还跟人类有关系。似人非人的角色,已不是她的新鲜尝试。

她在《钢铁人》(Iron Man)、《复仇者联盟》(Avengers)系列中演的黑寡妇,有着世界级的运动员能力,身体能做出许多高难度的复杂动作,也是大师级的武术高手,精通空手道、柔道、法式拳击等各式武技,在接受苏联的基因改造实验后,她的身体衰老程度被大幅降低,免疫力显著提高,对大多数疾病都有很高的抵抗力。

丝佳丽在《皮囊之下》(Under the Skin)饰演能随意变换人形,伪装成美女诱惑男人并夺取性命的神秘生物。到了《露西》(Lucy),她因被绑架,被迫吞食大量毒品,接近丧命边缘竟然产生出超于常人的力量,包括心灵感应、疼痛无感和瞬间吸收知识等技能,由普通人变成了超现实英雄。

在《云端情人》(Her)里,丝佳丽单靠低沉性感的声音,就能演绎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说,无论电影规模大小,不管靠声音还是身影,她都可以是美丽神秘甚至足以致命的危险物体,对正了她高冷的气质,也难怪她这些年演这些“似人非人”角色多于演人类。《攻壳机动队》拍得流畅好看,或许丝佳丽下一部选择继续“定型”?

《园长夫人》靠杰西卡查斯坦精湛演技撑场。

好戏的Jessica Chastain(杰西卡查斯坦)选择的角色通常有意思,她在美、英、捷克合拍的《园长夫人》(The Zookeeper's Wife),饰演的角色和丈夫在二战时期坚持守护华沙动物园,德军入侵后,全城变成废墟,动物园的动物也遭殃,杰西卡夫妇英勇地将被追杀的犹太人偷偷藏在家里。演动物园长的男星太弱,只能靠她撑场,譬如她为了救人被迫和德国军官搞暧昧,把有惊无险的剧情推上高潮,不过对她而言,这个角色有点牛刀小试。真实的故事,加上人兽搭配的新鲜感,才是本片看头。

《目击者》李铭顺(右)与许玮甯演对手戏。

李铭顺在今年贺岁片放下身段搞笑,可惜影片素质不高,这回在台湾片《目击者》演老谋深算的报章总编辑,演出富深沉感,不让人失望。本剧演员阵容颇强,除了许玮甯、柯佳嬿、李淳等人,男主角庄凯勋也是金钟奖得主,和同样是视帝的李铭顺对戏,旗鼓相当。导演程伟豪凭《红衣小女孩》一炮而红,这回处理惊悚推理的气氛更有一手。故事从一起车祸说起,从不同角色的观点切入,如罗生门,转折一波接一波,让观众不断感觉意外,直到真相揭晓为止。

马来西亚片《令伯特烦恼》重用本地演员方伟杰,让他成为扛票房的男主角。故事讲述他参加初恋女友婚宴,却醉酒闹事,在混乱中意外穿越时空,回到高中时代。故事主题是珍惜眼前人,方伟杰吊儿郎当的气质符合角色所需,可惜玩闹部分不够淋漓尽致,内心戏仍不足,所以尽管女主角云镁鑫落力扮丑,口条出众,最后的转折仍少了感人的力量。

导演郑建国越拍越进步,本片超越前作《结婚那件事》等片,不过片中精心安排山寨版刘德华、周杰伦、张惠妹、奥巴马等露面,却都如蜻蜓点水,让人意犹未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