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欲望都市》 直击现代“婚恋病”

字体大小:

非缘勿扰 (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00

在1998年红极一时的台剧《还珠格格》不仅戏红,几个主角这20年来也很有本事。当年演配角的范冰冰2007年开工作室投资制作电视剧,主角之一林心如2011年接棒当制作人,小燕子赵薇2012年当电影导演,苏有朋在2013年跟进,制作并主演了电视剧《非缘勿扰》。

苏有朋在《还珠格格》第一、二部演五阿哥,《非》的女主角秦岚则在《环》第三部演知画。导演是来自香港,曾经在本地拍摄《雾锁南洋》,还获得台湾金钟奖的赖水清。

《非》讲述风度翩翩、冷酷多金的地产董事长苏有朋,他是坚决的不婚族主义者,身边美女如云,与好友谭俊彦、表弟肖光奕三人游走于都市的声色情欲之间,演绎着单身男人的精致生活。在他眼中,想结婚的女人只为找一张有钱的“长期饭票”。

秦岚则是大龄“恐婚女”,个性大咧咧的都市白领,生活自立,于高楼林立的城市奋斗,与闺蜜熊乃瑾、王宣予沉浸在单身女人的幸福里,躲闪着母亲种种的逼婚,在她看来,女人需要的是骨气,找不到真爱,宁愿高贵地单身着。

苏有朋和秦岚虽对婚姻的态度“志同道合”,却没能“和平相处”,反而意外地成为一对欢喜冤家。好友谭俊彦与熊乃瑾意外闪婚,让前去阻止的苏秦二人唇枪舌剑,由此结怨。在面临尴尬的相亲、失业的危机和朋友婚姻的失败后,秦岚意外进入苏有朋的公司,两人的斗争更加激烈,第三者出现更让彼此关系变得扑朔迷离,在经历种种曲折后,逐渐退却保护色的两人终于坦诚交心,可接踵而至的不幸又让两人陷入困惑,是继续还是离开,心中隐隐作痛。

犀利男对阵毒舌女

本剧根据网络热门小说《新剩女时代》改编而成,也是中国首部直击“婚恋病”的电视剧,既契合当今热点话题,也融合了时下都市男女的爱情观点,通过诙谐轻松的手法,呈献当下年轻人的个性、生活与婚恋观,涵盖现代都市各种类型人物和婚恋现象,包括相亲节目火爆,亿万富翁征婚海选,千名美女报名,专家相面等劲爆内容。有媒体把它称为中国版的《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

《非》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时,收视打入三甲(虽然没得冠军),口碑不俗,被众多网友冠以“婚恋宝典”、“宅男福音”等称号。当剧中优雅自负冷酷多金的不婚“犀利男”,碰上成熟自信干练泼辣的不婚“毒舌女”,各种尖锐之语层出不穷,引起观众叫好。

演员出身的苏有朋表示当初为了理想而走到幕后,真正做了制作人才发现这是个大工程,“剧本、演员、团队、发行环环相扣,哪一个环节出问题,其他环节都会受影响。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降临 Arrival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12架贝壳状的外星飞行物,悬浮在12国的上空,并向人类发出讯号。美国军方找语言学家露易丝(Amy Adams饰)和物理学家伊恩(Jeremy Renner 饰)协助破解外星人的语言之谜。

露易丝接触外星人后,逐渐了解其圆环状文字的奥妙。由于一直无法确定外星人的真正目的,中俄等国决定发动攻击,美方亦决定撤离研究人员,在节骨眼上,露易丝终于明白外星人的意图,利用外星人赋予她的特殊“武器”,改变了未来。

财经追击

8频道 晚上10.30

电子付账平台,近年更加多样化,但市面流通的货币币值逐年上升,2016年总值超过400亿元,比前年多10%。小贩和自动贩卖机商家花多少精力处理现金?他们如何推行电子付账?

去年的转售组屋成交量超过2万个,比前年多8%。但今年第一季整体成交价却跌了0.6%,是两年来的最大跌幅。组屋转售价格何时才会触底反弹?

神之雫 Drops of God(首播)

GEM(新电信Ch519)每逢星期三至四,晚上9.00

对葡萄酒一窍不通的神咲雫在父亲死后继承他的名酒珍藏,但他必须与父亲的养子一青比赛分辨13瓶复杂的葡萄酒,才能得到父亲的所有遗产。靠着与生俱来的出色味觉和嗅觉,雫在朋友和同事的帮助下,开始对葡萄酒深深着迷……

涤罪天使 Gabriel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05

在炼狱里,光明与黑暗天使为争夺灵魂而纷扰不休。光明方的最后一名勇士加百利(Andy Whitfield饰)出发到炼狱营救战友,他能否力挽狂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