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保卫战》 两性问题“中间人”

字体大小:

热播站

《爱情保卫战》

网络播放

尽管本地推出不少关怀弱势群体的感性资讯节目,但大多是想激起观众的同理心与同情心,以高角度俯瞰需要被关怀的群体。然而,生活在人口密度高、生活步伐紧凑的都市里,新加坡人实际上也面对庞大的生活压力,让人喘不过气来。

不像中国的电视观众,他们能通过电视台推出的一系列感情咨商节目像是《大声说出来》《金牌调解》以及较早期的《情感大裁判》,以排解和疏导心中的困惑。由于节目嘉宾道出不少民众的心声,让人想通过节目寻求心灵咨询。本地电视台或可推出类似的本地化节目,帮助压力大的本地观众释惑。

具代表性的中国感情咨商节目主持人涂磊,曾在2013年的节目《情感大裁判》里以一针见血、句句到位的主持方式,抓住不少观众的注意。近期涂磊“反客为主”,以嘉宾身份参与《爱情保卫战》的节目制作,并提供个人观点。虽然《爱情保卫战》的涉猎范围不比《情感大裁判》多元,但由于讨论的课题都与时下情侣息息相关,吸引了一批死忠的观众群,收视亮眼。

四单元剖析感情问题

《爱》把深受困惑的嘉宾带上节目,通过四个小单元“爱情初评判”“丘比特问卷”“旁观者清”和“黄金60秒”层层剖析各自面对的感情问题,再经过专家调解,让他们走出困惑。

这些嘉宾曾因为购买新婚房子,夫妻的工作,分隔两地,年龄悬殊差距,甚至二度结婚和家庭差异,感情中亮起红灯。

在其中一集的节目,有女生因为和男闺蜜感情亲密,让男友感觉不舒服,时常游走在分手边缘。虽然女生强调和男闺蜜是纯友谊,但在场的情感专家不但不为女生辩护,甚至直接辛辣质问:“这个所谓的男闺蜜,不是简单的朋友。他能大方公开在你和男友之间,又那么了解你,他仅仅是好朋友吗?我不认为。”

不少的个案虽然在节目中仍然没有获得完美的结局,但是他们却把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以开诚布公、毫无掩饰的方式脱口而出。有些情侣在舞台上选择分手,但也有一些因为化解误会决定订婚。

不少本地观众或许有“家丑不可外扬”的想法,认为家中发生的事,尤其是儿女私情,不该搬上台面。但我认为,现代人由于家庭单位规模的缩小,在家中时常少了个“中间人”来扮演引导的角色。因此需要更多外在和客观的声音,才可激发和推动沟通与讨论。

《爱》这类情感咨商节目补足了这方面的缺陷,提供一个认真面对你我的分享平台,让人针对难以启齿的课题,进行一次深层的内心交流。

味想天开(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星期一至五,晚上8.00

主演:洪永城、蔡思贝、黄子恒、朱晨丽。朝廷颁授金莲花,是顶级食肆的象征。他是天生拥有金舌头的地狱食评家;他是备受追捧的明星厨圣。两人是敌亦是友,兄弟互斗厨艺,同时也揭发了多年未解的朝廷大悬案。

美女食神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晚上9.00

黑社会小混混之女木咀C(佘诗曼饰)本来十指不沾阳春水,弄一碗方便面也叫人难以入口,被老爸冠以“地狱厨神”之称。直至食品集团富家太子爷杜硕坚(李克勤饰)出现,因而参与了“至尊点心厨神”大赛,开始接触厨房。

她的危险游戏 Ell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离婚妇米雪儿(法国影后Isabelle Huppert饰)是一家游戏公司的老板,某天晚上,米雪儿被闯入家中的蒙面暴徒强暴,但她没有报警,因为现实生活的人际乱局占满她的思绪。她偷吃有妇之夫,但越吃越不是滋味;工作上下属不服她;杀人的父亲在监狱又有新动作;儿子老是受到大腹便便女友的欺负;前夫有熟女新欢;老母亲生活荒诞,要与长得似牛郎的壮男同居。蒙面者食髓知味屡闯入,米雪儿决定动手追查,事态却逐渐失控,她身边的人也被卷入。

惊悚救援 Level Up

Cinemax(星和Ch611)

晚上10.00

游手好闲的年轻人被迫在伦敦整天奔走运送包裹,以解救被绑架的女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