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快车易掉发? 《玩8》演员光头主因解密

巨石强森(右)与杰森斯坦森《玩8》戏里穿囚衣对打,但私下感情很好。(图片提供/UIP)
巨石强森(右)与杰森斯坦森《玩8》戏里穿囚衣对打,但私下感情很好。(图片提供/UIP)

字体大小:

(综合报道)《玩命关头》系列电影人气历久不衰,最新续集票房亦开出红盘,讨论度颇高。

日前有网友就发挥创意恶搞《玩命关头8》海报,写下“开快车会脱发切勿超速驾驶”标语,呼应片中角色多是光头造型,十分搞笑。

事实上,片中角色光头主因当然不是开快车,除了巨石强森曾透露“因为不好整理才剃光”,不过有报道指出,其实健身和掉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研究指出,健身人士往往会搭配高蛋白饮品促进肌肉生长,不过当中的肌酸、脱氢异雄固酮等激素虽会帮助肌肉生长,却会提升血液中的睾酮浓度,最终导致毛囊受损,加剧掉发的情况。

另外,从事无氧运动像是举重、肌力训练也会刺激身体分泌睾酮,亦有相同效果。

有趣的是,该片导演盖瑞葛雷就曾被问到为何主角们都是光头造型,他笑说自己也不知道,不过看他们这么受欢迎,让他也有想要换发型的冲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