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舍盾牌打温情牌

克里斯伊凡斯在《天才的礼物》里,与外甥女的互动真挚感人。
克里斯伊凡斯在《天才的礼物》里,与外甥女的互动真挚感人。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最瞩目的是放下美国队长盾牌的克里斯伊凡斯,化身为尽责的舅舅,他与外甥女的真挚情感,赚人眼泪。

《天才的礼物》Gifted(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arc Webb(马克韦布)

演员:Chris Evans(克里斯伊凡斯)、Mckenna Grace(麦根娜格雷丝)

故事:伊凡斯饰演的法兰克独自抚养天才外甥女玛莉(麦根娜饰),尽所能让她过正常小孩的生活,但平静的一切在法兰克让玛莉到小学念书,以及法兰克已没往来、控制欲强的母亲意识到其孙女的数学天赋时被破坏,她的介入使得法兰克与玛莉面临分开的命运。

短评:放下美国队长的盾牌,伊凡斯献出从影以来最真挚动人的演出。片中的伊凡斯是一名尽责的舅舅,他的数学天才妹妹在自杀前,拜托他照顾女儿玛莉,让她过正常生活。他与外甥女的真挚互动,赚人热泪。影片拍得温馨感人,却不煽情,在《NASA无名英雌》(Hidden Figures)饰演数学天才的Octavia Spencer(奥塔薇亚史班森)这次化身为伊凡斯的邻居,对他们很关心,让人看得舒服。导演马克曾执导口碑甚佳的爱情电影《恋夏(500)日》((500)Days of Summer),也是《神奇蜘蛛侠》等片的导演。美国童星麦根娜演出不少电视剧与电影,在《天》演出小天才,有叛逆也有天真无邪的一面。


《潇洒抢一回》翻拍1979年的电影,借抢劫案突显弱势群体面对的问题。

《潇洒抢一回》Going In Styl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Zach Braff(扎克·布拉夫)

演员:Morgan Freeman(摩根弗里曼)、Alan Arkin(亚伦阿尔金)、Michael Caine(麦克凯恩)

故事:三名老人财务不宽裕,决定放手一搏携手抢银行,他们先去练习开枪,然后准备到银行豁出去。

短评:《潇》翻拍1979年的电影,老戏骨弗里曼、阿尔金与凯恩有微妙的火花,三人的荒谬带出一些笑点,但影片主要还是借助片中的抢劫案来突显社会上弱势的一群,以及老年人面对的一些问题。


林依晨在《神秘家族》里,有歇斯底里的演出。

《神秘家族》The Mysterious Family(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朴裕焕

演员:林依晨、惠英红

故事:高中生苗苗(林依晨饰)与父亲(姜武饰)、母亲(惠英红饰)、弟弟(陈晓饰)生活在郊区,有一天,苗苗在草丛堆里遭男子(蓝正龙饰)性侵,苗苗的世界彻底改变了,她看似普通的家人也显得更加神秘莫测。

短评:《神》由韩国导演朴裕焕所导,剧情扑朔迷离,林依晨有歇斯底里的演出。片中家人因为她走不出悲痛也受尽折磨,惠英红等人都有精彩的诠释。片尾有个转折,谜底恐怕在观众的预料中。此外,在处理苗苗不断从相似噩梦(家人遇害)中惊醒时,也缺乏张力。


刘德华(右)在《拆弹专家》里有好几场拆弹画面,拍得惊心动魄。

《拆弹专家》Shock Wav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邱礼涛

演员:刘德华、姜武

故事:刘德华饰演的章在山是爆炸品处理部的一名高级督察。七年前他当卧底探员潜伏在头号通缉犯洪继鹏(姜武饰)的犯罪团伙中,成功瓦解该集团并拘捕了洪继鹏的弟弟阿标。七年后,洪继鹏回来要找弟弟,也开始他的复仇计划,接二连三的炸弹惊魂,使香港市民陷入恐慌。

短评:《拆》拍得紧凑,警员们谨记自己的职责,牺牲小我以救众人的精神,让人感动。片中多场大爆炸,拍得惊心动魄,刘德华的好几场拆弹画面,也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苦难的收获》揭开二战前夕最不为人知的苏联灭杀行动。

《苦难的收获》Bitter Harves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George Mendeluk(乔治曼多陆)

演员:Max Irons(麦斯艾朗)、Samantha Barks(莎曼珊巴克斯)

故事:二战前夕,随着斯大林的共产野心扩大,乌克兰也出现严重饥荒。麦斯艾朗饰演的年轻画家尤里在遭受饥荒、监禁和酷刑下奋力求生,并试图拯救他青梅竹马的爱人娜塔卡(萨曼莎巴克斯饰)。

短评:《苦》由德国导演曼多陆所导,揭开二战前夕最不为人知的苏联灭杀行动,是部关于爱、抗争与求生的电影。主人公为了爱情与乌克兰的自由而战,在逆境中求生的意志力,让人动容。莎曼珊演出一名苦命人,不过她在本地较为人所知的是,她是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离婚后的新恋人,罗素克洛半裸着上身出现在她家阳台,恋情因而曝光,据传他们打算在明年下半年结婚。


《迷失Z城》改编自史上最神秘又悬疑的失踪事件。

《迷失Z城》The Lost City Of Z(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ames Gray(占姆斯葛雷)

演员:Charlie Hunnam(查理汉纳姆)、Sienna Miller(西亚娜米勒)

故事:汉纳姆饰演的英国探险家珀西深入神秘的南美洲亚马逊丛林探险,发现未知的文明生活迹象,回到英国公开这个重大发现,却被当成笑话。很多年过去,在爱妻妮娜(西亚娜饰)无怨无悔的支持下,他决心带领儿子杰克(Tom Holland饰)重返亚马逊丛林,寻找古文明存在的证据。

短评:《迷》改编史上最神秘又悬疑的失踪事件,主人公珀西初次到亚马逊丛林探险时是壮年,再回去已是两鬓斑白。最让观众感动的是,他要寻找这个未知文明生活部落的精神,始终不变。丛林本来就危机四伏,加上里头有吃人部落,情节更紧张。 前阵子在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演兼导的新作《夜行人生》(Live By Night)饰演黑道情妇的西亚娜,这回变成温柔勇敢的妻子与妈妈,也有看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