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佳实境节目 代邀偶像回家晚餐

字体大小:

谁来晚餐2017

U频道 每逢星期五,晚上9.00

家是最温暖的地方,也是最私密的个人休息空间。若有陌生人来到家中做客,我们一般都会格外拘谨,然而曾在亚洲电视大奖荣获“最佳实境节目”的台湾节目《谁来晚餐》就要打破这种拘谨。参与节目的家庭敞开大门,由节目组代邀最想见的偶像共进晚餐,他们在餐桌上天南地北地聊,互相分享心事,观众在这些亲切自然的互动中,能看到艺人具有温度的人性面。

《谁》节目概念并不新奇,早在2006年美国就曾推出“Take Home Chef”系列,邀请名厨到受访家庭去做菜,并且和屋主互动聊天。中国湖南卫视近期也推出《向往的生活》,让艺人入住小村落,与当地居民近距离互动与共同生活。

《谁》不同于前面两个节目的特点在于,它完全没有主持人串场。而且因为家庭成员各有心仪偶像,受访家庭事先不会知道节目组代邀的来宾是谁,有时甚至因为盼不到最想邀请的偶像,会出现失望的情况。

奇妙的是,尽管面对那么多不确定的因素,画面有时没有对白,只有夹菜和吃饭的场景,观众不会感觉节目很“干”或冷场,反而多了一层真实和亲切的感觉,因为那是我们平日家里餐桌上最真实的情况。

受访家庭才是主角

《谁》另一个和前面两个节目的不同点,是把名人偶像出场的时间比例缩短,让受访家庭有更多时间述说自己的故事,这些各具特色的家庭,才是节目真正的主角。

已经迈入第9系列的《谁来晚餐2017》拜访超过300户台湾家庭,这些家庭的成员从事各行各业,有不同的人生故事,制作组不仅在台湾当地拍摄,还走访世界各地如俄罗斯、美国等地,拜访旅居国外的台湾家庭,了解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尽管《谁》曾经访问过因为车祸丧子的钢铁爸爸,妻子患有重病等特殊家庭,但内容并非单向的艺人探望,而是家庭成员与艺人的双向沟通,相互关怀。

艺人卸下心防,真诚分享

例如在某集节目中,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受邀到养牛人家做客,因为女主人兼粉丝的真诚关切,于美人在餐桌上不避讳地聊到自己离婚的原因。于美人认为自己急躁与强势的个性,压缩了夫妻相处的空间,反思婚姻之所以会失败,就是把先生该做的工作,都拿起来自己做了。

让艺人在电视节目中自揭伤疤并不常见,但《谁》营造温暖沟通氛围却有办法做到。主人家与首次见面的艺人亲切互动,正是《谁》最突出的节目特色。

《谁》的嘉宾名单保密到家,一般只在节目播出后才公布谁是该集的嘉宾。但因为U频道即将播出的《谁》已在台湾播出,嘉宾将包括台湾歌唱组合动力火车、歌手赵咏华、主持人曾宝仪和本地歌手黄靖伦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靖伦在《谁》拜访台湾的乐团家庭时,提到父亲写的家书,他说:“我爸之前从未写过信给我,内容是要我放心,好好努力。”在台湾打拼的他形容自己“想食物”的时间多过家人,笑说:“感觉有点不孝顺。”

黄靖伦也提到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拿到大学文凭,“万一演艺事业不好回去,可能会很惨,只能做打杂的。”他坦承在台湾发展时,好几次压力过大,而躲在家里崩溃大哭。或许就是因为《谁》节目的家庭气氛,让黄靖伦放下防备,说出内心深处的忧虑。

本地电视频道较少艺人爆料或畅谈娱乐圈八卦的节目,《谁》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于观众对艺人私生活的好奇心,并且听到他们面对生活不如意时,最真实和坦白的想法。

女猎鹰人 The Eagle Huntres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2016年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五佳纪录片之一,提名2017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纪录片。讲述蒙古西北部阿尔泰山区的13岁小女孩Aisholpan,打破传男不传女的传统风俗,跟随父亲学习猎鹰,并成为地区“猎鹰节大赛”首位女性参赛者的经历。由英国演员Daisy Ridley旁白。

前线追踪

8频道 晚上8.30

今年初,私人业者陆续在本地推出脚踏车共用服务,却发生脚踏车遭弃置,甚至被破坏等问题。脚踏车共用计划在本地行得通吗?这类计划在国外实行多年,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地方?

血之泪 Blood Rain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车胜元、池城、朴勇宇。设置在韩国古代基督教徒被排挤的时代,讲述发生在造纸厂系列凶杀案背后的故事。

狙击生死线 Shooter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Mark Wahlberg饰演等待退伍的美海军陆战队狙击手鲍勃。因政府收到将有恐怖袭击的消息,鲍勃挑起重任,寻找枪手,人算不如天算,他惨遭陷害,成为警方追击的“凶手”。

夕阳天使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天使”姐妹花琳(舒淇饰)和群(赵薇饰)策划入侵计算机业巨头周氏的惊天计划,她们在网上帮周氏公司平息病毒的入侵,目的就是想借机突破该公司的重重保安,以便能够杀死周氏公司的富豪总裁,计划轻松得逞。大富翁被杀后,女警红(莫文蔚饰)奉命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