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自南美洲电影 阴宅“韩”风阵阵

金允珍在《阴宅》中饰演一名家庭主妇,因杀害丈夫,入狱25年。
金允珍在《阴宅》中饰演一名家庭主妇,因杀害丈夫,入狱25年。

字体大小:

韩国电影《阴宅》是鬼片与科幻片的合体,在惊悚吓人之余,也歌颂母爱的伟大。

《阴宅》House Of The Disappeared(PG)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金允珍饰演的家庭主妇美熙与现任丈夫哲中(赵在允饰)育有一子志源,前夫的儿子孝宰与弟弟志源相处融洽。无奈志源发生意外,哲中将怒气发泄在孝宰身上。没多久,哲中在住家遭到杀害,孝宰也失了踪,美熙成了嫌疑犯,但她不断为自己喊冤。25年后因喉癌假释出狱,美熙再度回到这个家,她决心要找出真相。

影评:《阴宅》改编自Alejandro Hidalgo所导与编的2013年委内瑞拉电影《末世诡屋》(The House At The End of Time),《末》作为导演的处女导作,出色的故事与处理手法,使得当时票房火红。原电影的剧本踏实,改编成韩国版《阴宅》,也很精彩,而且《阴宅》一点南美洲片的味道也没有,不说是改编作,大家还以为是韩国的原创,因为韩味好重。

《阴宅》是鬼片与科幻片的合体,开场就是美熙在地下室惊醒,发现丈夫哲中的腹部血淋淋地插着刀,接着儿子孝宰突然消失在她的眼前。蹲了25年的监牢,美熙回到家中已白发苍苍,因该区神父(玉泽演饰)登门造访,往事如泉涌。美熙在发生命案前,因为曾听到莫名其妙的撞门声等等,曾怀疑家中不只住着她的一家人,所以求助于风水家、灵媒,几乎就是鬼片的氛围,然而来到下半部,剧情急转变成穿越片,片中的母亲与儿子都在穿越,在多次的穿越中营造了出色的悬疑与惊悚的氛围。后面的部分一点也不输《星际效应》(Interstellar),而且异曲同工,一个在歌颂母爱,一个在歌颂父爱的伟大。

中西片名互映出片种

影片的中文译名《阴宅》,一听就是鬼片;英文片名“House Of The Disappeared”,一听就是穿越剧,所以中西片名互映出电影的种类。

70后导演林大雄曾执导喜剧电影,在2006年所导的探索人性的犯罪惊悚片《老师的恩惠》相当血腥,该片还被认为成就了韩国当地韩片最高级别的“血腥屠戮”,被设定为限制级的最高级别,仅限18岁以上观众入场。林大雄也曾与闵奎东等人执导由多部短片组成的《恐怖的故事》(Horror Stories),此片也是恐怖到破表。虽有能力打造恐怖血腥片,但林大雄在《阴宅》却有所保留,也不会空泛地为了吓人而吓人,片中每个惊悚镜头,都有存在的意义。

影片最感人的是母爱的伟大,女主角凭着母性的一种直觉,认为孩子一定没死,一定要找到孩子,哪怕最后知道真相,还是义无反顾。美熙片中对神父说,如果上帝是神父的信仰,那么孩子就是母亲最大的信仰。相信身为父母的观众,感触一定更深。

金允珍曾在《我们不平凡的爸爸》(Ode To My Father)演出不向困难低头的妈妈,这回再当妈,演技似乎更上一层楼,她在片中与童星的互动,超有母性。然而她片中的两个孩子,演技比较生涩。

玉泽演在《阴宅》中饰演一名神父,戏份不多,但角色讨喜。

赵在允饰演的丈夫哲中,戏份不多,却把会家暴的警察演得入木三分。帅哥玉泽演所饰演的神父戏份虽也不多,但讨好。等了一个儿时一起嬉戏的同伴25年,不是温馨是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