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影《绝世情歌》开拍 王柏杰、李毓芬挑战弹唱

本地导演王国燊(左图)认为王柏杰(右图左)与李毓芬的合作,将能碰撞出火花。(mm2提供)
本地导演王国燊(左图)认为王柏杰(右图左)与李毓芬的合作,将能碰撞出火花。(mm2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王国燊开拍他的第三部电影《绝世情歌》,台湾知名艺人王柏杰与李毓芬担任男女主角。

《绝》是王国燊继《世界末日》与陈天文挑大梁的《Unbelievable先生》之后的导作,刻画怀抱歌手梦却始终不得志的文凯(王柏杰饰),带着一名小女孩展开寻父之旅,路上遇到正在旅行的美女“菲”(李毓芬饰),三人在旅途中相互激励,在旅途中找到各自的梦想。

王国燊:主角个性互补

王国燊对《联合早报》说,相中王柏杰与李毓芬,因为王柏杰的气质很符合看似世故却又维护内心世界的片中主角:“李毓芬的开朗特质则为电影带来阳光。我希望透过两个角色的互补个性,碰撞出火花。”

《绝》让人想起另一名台湾导演陈怀恩2006年所导的《练习曲》,该片以脚踏车环岛为主题,将台湾人文风情与各地美丽景色尽收眼底,口碑不俗。时隔10多年后所拍摄的《绝》,期望也能再掀公路电影的热潮。

王国燊吐露《绝》表达了自己对电影的爱,他说:“电影就像是我的同班同学,但这几年太多所谓的‘商业大片’,让电影失去了最初的纯粹。”王国燊希望透过《绝》传达给观众,在这个年代不需要一味被牵着鼻子走,我们可以说出自己的故事,唱自己的歌。

王柏杰为自弹自唱恶补

曾演出《九降风》《十月围城》与《军中乐园》等片的王柏杰与本地电影还颇有缘分。他曾演出本地导演王明的灵异片《非常婚事》,在片中饰演吴君如的儿子,是个不快乐的男同志。

王柏杰在《绝》饰演怀抱音乐梦却始终不得志的男歌手“文凯”,片中首度挑战自弹自唱,戏份吃重。王柏杰透露,刚接到剧本时就超兴奋,但要弹吉他和唱歌,对于鲜少在镜头前唱歌的他是极大考验。

王柏杰说:“虽然我之前有在其他电影里弹吉他,但因为分量不多,拍完之后其实几乎都忘光了,这次音乐在电影里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所以拍摄前特别接受音乐老师的魔鬼训练,希望能透过镜头,呈现出主角对音乐的热情。”至于被问到开拍前的训练是否见效,王柏杰则卖关子,请大家届时进戏院洗耳恭听一番。

李毓芬练到手指长茧

与柯震东传绯闻的美女李毓芬,则是第一次演出本地电影。李毓芬曾演出《来自未来的史密特》等电视剧,也是去年FHM《百大性感美女(台湾区)》的第17名。

李毓芬在片中的角色对人生充满正面态度,在片中同样有自弹自唱的戏码,对她来说也是相当大的挑战,李毓芬更为此练到手指长茧,她说:“这次除了在电影中要唱歌外,还要一边演奏尤克里里,难度比起单纯唱歌还要来得更高。”她希望透过这部电影传达给观众正向能量。

她补充说:“这部电影里的角色经历了各种遭遇,而我觉得人生就像是首情歌,不论是好是坏,透过经历这趟旅程,勇敢迈出脚步,我们都会找到更完整的自己!”

《绝》由本地mm2(满满额娱乐有限公司)出品,制作成本4000万台币(约167万新元)。影片已在台湾花莲开拍,集邮花东美景,希望带给观众最单纯的感动。影片预计本月中杀青,明年上半年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