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逐女子爱上食人族壮男 嘲讽现实“人吃人”世界

在反乌托邦的未来美国,Suki Waterhouse(苏琪沃特豪斯)饰演的年轻女子艾伦遭逐出文明社会。
在反乌托邦的未来美国,Suki Waterhouse(苏琪沃特豪斯)饰演的年轻女子艾伦遭逐出文明社会。

字体大小:

《劣质爱情》是一部非常另类的冒险片。女主角艾伦在荒漠被寻找食物的食人族捉捕,不知不觉爱上食人族壮男迈阿密曼。影片借由边缘人如何求生存,大大嘲讽了现实世界。

《劣质爱情》The Bad Batch(M18)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在反乌托邦的未来美国,Suki Waterhouse(苏琪沃特豪斯)饰演的年轻女子艾伦遭逐出文明社会,她在野蛮的荒原漫游。她被野蛮的食人族抓走,失去右手与右脚。她没放弃,好不容易逃到一个安全区域,该地的领袖(基努李维饰)对她很友善,但她总觉得格格不入。她在某晚走出了安乐窝,遇到正在寻找失踪女儿的食人族壮男迈阿密曼(杰森·莫玛饰),她被迫帮助他,并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他。

20170720_showbiz_thebadbatch2_Large.jpg
基努李维饰演安全区域的领袖,对女主角艾伦很友善,但她总觉得格格不入。

影评:《劣质爱情》绝对是一部非常另类的冒险片,因为女主角竟然爱上食人族,即使他不吃她,她也有可能随时落入他身边人的口中,但爱情力量伟大,先爱了再说。

女主角艾伦开场不久被遭在荒漠寻找食物的食人族逮捕,她从昏迷中惊醒时,一只手与一只脚已进了食人族的肚子,手无寸铁,她靠着坚强的意志力逃离该处。她从挣脱铁链到逃离食人族部落,除了勇气,也有智取,导演处理得很紧张。

《劣》是邪典片,女导演Ana Lily Amirpour(安娜莉莉阿米普尔)最大的魅力也与女主角一样——勇敢。她敢于创作主流以外的题材,而血腥与暴力的营造一点也不手软。好好的栽培,她会是女版的昆丁塔伦提诺丁(Quentin Tarantino)。

一个不吃人,一个虽吃人,但《劣》的两个主角却都是边缘人,因为艾伦在文明社会也是格格不入而遭驱逐。影片借由边缘人如何求生存,大大嘲讽了现实中“人吃人”的世界。

在英国出生的安娜在12岁时就开始摸索电影,找来睡衣派对的朋友们客串演出恐怖片。她会绘画、雕刻与玩音乐,后来移居洛杉矶拍摄电影。2014年的《女孩半夜不回家》(A Girl Walks Home Alone at Night)是处女导作,她形容《女》是“第一部伊朗吸血鬼意大利式西部片”。带贾木许般酷味的《女》在影展口碑好,也有奖项的肯定,大大提升了观众对新作《劣》的期待。

大家对女主角苏琪也许不是那么熟悉,但提起她的前男友——好莱坞一线男星Bradley Cooper(布莱德利库柏)就不陌生了。苏琪16岁在酒廊遭星探发掘,她是模特儿与演员,也练拳击与跳舞。片中不论是狠狠挥棍袭击女吃人族,或是装上义肢迈开脚步再回到荒漠要复仇,她似乎就是铁娘子。

苏琪现实中与超模Cara Delevingne(卡拉迪乐芬妮)及流行乐小天后Selena Gomez(赛琳娜戈麦斯)是姐妹淘,巧得很,本周本地也推出卡拉迪乐芬妮的新作《星际特工千里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换言之姐妹淘本地为抢夺票房而厮杀。不过《星》是大制作,票房肯定比小品《劣》来得火红。

20170720_showbiz_thebadbatch1_Large.jpg
食人族壮男迈阿密曼(杰森·莫玛饰)戏路比阿诺来得广,可以谈另类爱情。

男主角Jason Momoa(杰森·莫玛)曾被视为“大只佬”Arnold Schwarzenegger(阿诺舒华辛尼加)的接班人之一,从《劣》看得出他的戏路比阿诺来得广,可以谈另类爱情。

杰森·莫玛1979年生于夏威夷,父母在他6个月大时就离婚,他跟随妈妈在艾奥瓦州(Iowa)生活,暑假才与父亲在一起。他喜欢玩曲棍球,在科罗拉多(Colorado)学院念书,有一回他到夏威夷拜访父亲时,意外获得拍摄电视的机会,从此爱上演戏。他的电影包括《王者之剑》(Conan the Barbarian)等,他给予人最深的印象是——身材好健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