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女残疾女变形女 女星出位撑起大场面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年轻男女主角扮演能穿越时空的特工。(网络图)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年轻男女主角扮演能穿越时空的特工。(网络图)

字体大小:

这几周,电影女星不管扛不扛票房,都有比男星更出位的角色,恶女残疾女变形女,比形体比造型比性格,都是吸睛焦点。

美法合拍科幻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

美国与法国合拍的科幻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名导Luc Besson(卢贝松)拍得奇幻精彩,年轻男女主角扮演能穿越时空的特工,充满青春气息,身手又了得。但是Rihanna(蕾哈娜)才是真正出位的那个。她扮演一个能变形的太空生物,时而人形,时而变八爪鱼,奇幻得来又有诙谐效果,陪着男主角走了一小段历险,也是整部片最精彩的部分。当她变人形时,即是蕾哈娜恢复歌手原本的热辣形象,载歌载舞,还会因为男主角有关注她的表演而感动,这个角色简直是为她量身定造的嘛!

美片《劣质食人族》

美国片《劣质食人族》(The Bad Batch)里最经典一幕一定是25岁英国女主角苏琪沃特豪斯(Suki Waterhouse)单手单脚在地上奋力匍匐前行,逃避随时现身把她吃掉的食人族。那一幕几分惊险中又似乎有几分黑色幽默。本片讲述一个反乌托邦的末日荒原充斥着食人魔的虐杀故事,似是有点自虐倾向的女主角用两肢在高危险境闯荡,胆识和生存韧力都让人刮目相看。

韩片《恶女》

韩国片《恶女》指的是在中国被训练成杀手的女人,回到韩国后展开复仇的金玉彬。她的眼神与表情都还可以,真正“恶”的是她出手时的狠劲,以寡敌众,杀得猛男们一个个片甲不留。本片的动作戏带有浓厚的卢贝松风格,叙事方式独树一帜,曲折又繁复。30岁的金玉彬演过《蝙蝠》,适合另类角色,她大部分时间要撑起场面,演得不错,虽然体格清瘦,不像打女。

下周还有《极寒之城》(Atomic Blonde)回顾柏林围墙拆除的往事,剧情有点俗套,但亮眼的是肩负起找回失落的间谍名单的特务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连场打杀,到了拆皮削骨的地步,浴血和拼命程度丝毫不逊于男星,连同片的James McAvoy(詹姆斯麦克沃伊)都被狠狠比了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