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做不好 动物怎求存

《生于中国》里的大熊猫丫丫和女儿美美快乐玩耍。
《生于中国》里的大熊猫丫丫和女儿美美快乐玩耍。

字体大小:

本周难得有两部纪录片,《不愿面对的真相2》谈环保,《生于中国》一窥中国动物与大自然关系,两部片看似毫无关系,但实际有牵连。环保如做不好,动物何以生存?

20170817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深海逃生》两女到海里看鲨鱼,出了意外受困鲨鱼群。

《深海逃生》47 Meters Down(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hannes Roberts(约翰内斯·罗伯茨)

演员:Mandy Moore(曼蒂摩尔)、Claire Holt(克莱尔·霍尔特)

故事:美国女星曼蒂摩尔与澳大利亚女星克莱尔饰演一对姐妹,到墨西哥海岸度假。她们在铁笼里观看海里的鲨鱼,怎知绳索断了,铁笼掉落到47米的海床,氧气快完了,她们想办法要躲开鲨鱼群逃生,但困难重重。

短评:导演罗伯茨曾导惊悚片《鬼开门》(The Other Side of the Door),新作《深》故事虽简单,但处理得一气呵成,惊悚氛围到位,片尾的转折也让人有惊喜,是近年来最出色的鲨鱼+海底惊悚片。


《生于中国》Born In China(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陆川

演员(配音):John Krasinski(约翰·卡拉辛斯基)

故事:高原地带的雪豹达娃不久前刚生了两只小豹,为了抚养孩子,得一次次出击捕猎,还要面对同类对手的挑战。四川某处茂密竹林里,大熊猫丫丫和女儿美美快乐玩耍,美美一直想爬上树,丫丫知道美美上了树,就独立了,会离开母亲了。神农架的原始丛林里,小金丝猴淘淘倍感落寞,因为父母都把注意力放在新生的妹妹上,于是淘淘决定离开家人。

短评:迪斯尼与中国和英国合作的纪录片,中国知名导演陆川执导,导演旧作《南京!南京!》与《可可西里》都非常出色,《生》透过春夏秋冬春又来的季节,陆川与老外摄制团队以流畅镜头,带领大家进入中国广袤的大地,看到奥妙的大自然,壮美的生命,动物的生活,对世界的好奇等。“客串”的仙鹤与可可西里荒原上的雌藏羚羊,也有看头。尤其是空中翱翔的仙鹤,据说会带走地球上一个个结束了生命旅程的灵魂,展开下一段充满未知的轮回。曾演出《重返心原点》(The Hollars)的约翰为纪录片旁白,活泼幽默。


20170817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杀手的保镖》带黑色幽默。

《杀手的保镖》The Hitman's Bodyguard(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atrick Hughes(帕特里克休斯)

演员:Ryan Reynolds(瑞安雷诺兹)、Samuel L Jackson(塞缪尔杰逊)

故事:雷诺兹饰演的世界头号保镖接到了一个新任务,就是保护黑人影星杰逊饰演的职业杀手,好让他在国际法院出庭作证。为此,两人得把过去的私人恩怨摆一边,以化解护送过程中遇到的危机。

短评:帕特里克休斯曾导史泰龙的《浴血任务3》(The Expendables 3)等片,新片将男人之间的仇恨、友谊刻画得带黑色幽默,两男与他们的异性伴侣之间的认识与相爱,更是横空出世,精彩绝伦。


20170817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在《不愿面对的真相2》谈地球暖化问题。

《不愿面对的真相2》An Inconvenient Sequel: Truth to Power(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Bonni Cohen (邦尼·科恩)、Jon Shenk(琼·申克)

演员:Al Gore(戈尔)

故事:全球暖化,人类的生存更困难。

短评:2006年的首集受到高度肯定,隔年还摘下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等两奖。续集换了导演,但片中不辞劳苦向大家解说的还是美国前副总统Al Gore(戈尔)。《不2》延续首集风格,以大量数据、图片、访问等,将全球暖化的种种现象与戈尔的个人环保工作,交织在一起。戈尔用一个具思考深度的方式呈现人类对地球的破坏,也提出目前拥有的解决方案。《不2》烂蕃茄网站给予正面评价,“新鲜度”为76%,值得一尝。


20170817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丧尸猎队》里的蓝波被神秘女子插了一针。

《丧尸猎队》Zombie Fighter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 Poj Arnon(普安农)

演员:Bhuvadol Vejvongsa(维蒙萨)、Jutalak Chaweewannamas(查薇旺娜玛丝)

故事:父母到医院后失了踪,奥迪带了友人前去查看,发现遭封锁的医院都是活尸,连忙打电话向哥哥蓝波(维蒙萨饰)求救,后者也带了一票人包括另一个智能较低的弟弟前去搭救,过程遇到半尸半人的神秘女子(查薇旺娜玛丝饰)。

短评:普安农曾导《这个沙滩没有鬼!》(Make Me Shudder 3),新作用的是年轻的俊男美女,但《丧》桥段老掉牙,整部片都是“追咬与躲避”,偶尔来点对打,没惊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