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电影“人多势众”

《军舰岛》有三大主角分工合作,黄晸玟(中)的父亲角色和幼女互动多,有笑有泪,也因为发挥空间大,演出最让人印象深刻。
《军舰岛》有三大主角分工合作,黄晸玟(中)的父亲角色和幼女互动多,有笑有泪,也因为发挥空间大,演出最让人印象深刻。

字体大小:

本周电影主打“人多势众”,韩国战争片三大男星率领千名茄哩菲抢票房,泰国丧尸片用一排小鲜肉迎战,反而好莱坞贵精不贵多,把A咖配对来用。

《军舰岛》场景大

韩语片《军舰岛》(Battleship Island)是本周毫无争议的“大”——花六个月拍摄,并耗费巨资打造了面积相当于军舰岛三分之二的片场,并参考大量历史资料制作了各种道具,才能重现当年血泪场景。大至雄伟的军舰、战机,小至壮观的炮弹、枪支,都做到逼真感。

剧情讲述距离日本长崎港18公里的军舰岛,日军曾把近千名朝鲜人带到此,强迫他们在海底1000米、温度高达摄氏40度的煤矿坑道中采掘煤矿。电影根据这段历史改编创作,并加入了柳昇完导演的想象,讲述了受迫劳工因为不堪忍受压迫而出逃的过程,剧情磅礴,可歌可泣。韩片大制作的水准现在仅次于美国,而远超其他国家,有时甚至能和美国分庭抗礼呢!

本片三大主角分工合作,宋仲基继续表现智勇双全,负责吸引年轻粉丝;苏志燮照顾喜爱阳刚味和浪漫情怀的影迷;黄晸玟的父亲角色和幼女互动多,有笑有泪,也因为发挥空间大,演出最让人印象深刻。

《丧尸猎队》采用大量年轻男演员

丧尸片一直方兴未艾,美国人拍过(好前卫、好经典);台湾人拍过(好难看);韩国人拍过(好催泪、好卖钱);日本人拍过(好有创意);香港人拍过(好文艺、好浪漫)。如果这个题材落在泰国人手上,那又如何?

20170818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丧尸猎队》片中受害的主角超过10个,很不寻常,而且几乎个个颜值不错。

《丧尸猎队》(Zombie Fighter)带来了答案。很明显,导演没多想素质,目的主要是赚钱。所以本片出尽各种讨好年轻族群的法宝,却没把关好剧本,让许多不太合理的粗糙细节出现。

剧情节奏快速,快到有时没有什么逻辑,好像导演想到哪里就拍到哪里,但节奏也贴近年轻人的活力特色,笑和泪都超速进行,忘了酝酿这回事。节骨眼是爸妈和爱人变了丧尸要吃你,你打他们不?

丧尸片当然要多丧尸,前仆后继才刺激,但受害的主角一般不超过五根手指数完,本片却采用大量年轻男演员——超过10个,很不寻常,而且几乎个个颜值不错,比许多青春校园片都强。

《杀手的保镖》黑白配火花不一般

美国片《杀手的保镖》(The Hitman's Bodyguard)围绕自以为是顶尖保镖的Ryan Reynolds(瑞安雷诺兹)以及他的死对头职业杀手Samuel L Jackson(塞缪尔杰逊)的故事展开。雷诺兹在阴差阳错下受雇要保护杰逊,让他安全出庭做证,指控白俄罗斯的暴君,结果被黑白两道一路追捕。

20170818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在《杀手的保镖》,瑞安雷诺兹(左)与塞缪尔杰逊从冤家变兄弟。

雷诺兹因《恶棍英雄:死侍》(Deadpool)而咸鱼翻生,这回再演一个另类保镖,谨慎又死脑筋,不解风情,撞上潇洒大气却鲁莽的杰逊,从冤家变兄弟,黑白配擦出不一般的火花,也是近年最出色的同性主角搭档。雷诺兹似乎特别适合演这类囧样冷面笑匠。杰逊这些年一再重复单一的反派角色,这回亦正亦邪,个性风范兼备,他演来特别入味。幽默对白和怀旧音乐穿插得当,让本片不只是追车和枪击场面好看而已,而是全面精彩。

《嗨翻姐妹行》排出四大黑人女主角

上周开映的《嗨翻姐妹行》(Girls Trip)排出四大黑人女主角,她们在黑人界可能非小咖,没想到合力谱写的姐妹淘旅行记,笑与泪引起跨族共鸣,在美国大卖,成了小刀锯大树的典范。

姐妹淘多年不见,有人的婚姻变成演戏,有人濒临破产,但大家藏起秘密,强颜欢笑,重拾在一起的快乐,但中间终于矛盾爆发,让多年的心结翻上台面来。这类片一定是循此老调演下去,只是四人个性鲜明,演来默契特好。以群女为主的喜剧片不多,几年才等到一部,但往往编剧都敢大胆宣泄女人压抑多时的怨气,就像片中的屎尿屁大爆发一幕一样,正中女观众笑穴与要害,让人想起多年前的《伴娘》(Bridesmai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