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 观赏惊悚片向心脏挑战

清水富美加在《东京喰种》饰演喰种。
清水富美加在《东京喰种》饰演喰种。

字体大小:

农历七月刚刚开始,想看惊悚片的读者可考虑《东京喰种》,里头的喰种有如半人半鬼,《致命转换》在平行宇宙玩惊悚,《姐妹一夜荒唐》的姐妹淘因为一具舞男尸体被吓坏了。

20170824_showbiz_movie1.jpg
《乐士浮生录》的女主唱已80多岁,誓言不退休。

《乐士浮生录》Buena Vista Social Club: Adio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Lucy Walker(露西沃克)

演员:Omara Portuondo(欧玛拉颇图敦多)、Ibrahim Ferrer(伊布拉欣费勒)

故事:近乎由退休人士所组成的高龄乐团Buena Vista Social Club于1997年推出专辑后,世人对古巴音乐惊叹不已。他们到世界巡回表演,也在奥巴马在任时到白宫表演。乐团中的人因年迈相继去世,86岁的女主唱欧玛拉颇图敦多誓言不退休,带领新加入的年轻成员继续到处表演。

短评:德国大导Wim Wenders(温德斯)1999年曾捕捉这支乐团,导了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的《乐士浮生录》(Buena Vista Social Club),让观众惊艳不已,这回由英国导演露西所导的《乐士浮生录》是向这支乐团致敬的纪录片,讲他们的崛起、演出画面、访问等等,更花篇幅一一特别介绍已故的团员。乐团为世界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拉丁乐风,纪录片则让更多人认识古巴这个神奇国度。奥巴马当时对昔日宿敌古巴进行历史性的访问,相信这支乐团也有些贡献。《乐》适合熟悉这支乐团的读者,但不熟悉的,可以当成是入门。


20170824_showbiz_movie2.jpg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小鲜肉杨洋(右二)搭配刘亦菲(右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Once Upon A Time(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张一白

演员:刘亦菲、杨洋

故事:青丘帝姬白浅(刘亦菲饰)同天族太子夜华(杨洋饰)早有婚约,却一直未曾相见。直至东海盛宴,夜华发现白浅竟然同亡妻素素相貌一样,就势住进白浅的青丘,放下太子身段,为求解开白浅与素素之谜。夜华侧妃素锦生妒,暗中协助鬼族王后玄女抢走墨渊仙体。白浅一怒之下血战鬼族大紫明宫,身负重伤,终被夜华救下。白浅跟随夜华来到九重天,通过天族圣器结魄灯恢复记忆,回想起身为素素一世之时所受伤害,不能原谅夜华。

短评:世事轮回,万般纠葛不过一个爱字,就是《三》所要表达的。《三》的电视版本由杨幂与赵又廷演出。电影版以白浅与夜华第三世的情缘为主线展开,展现两人这世曲折的爱情。导演曾导《开往春天的地铁》,《三》视觉特效夺目,战斗的大场面惊心动魄,仙境美轮美奂,不过剧情拖拉,节奏不够紧凑,对白肉麻,小鲜肉杨洋脸上的粉打得比刘亦菲还厚。


《东京喰种》Tokyo Ghoul(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萩原健太郎

演员:窪田正孝、清水富美加

故事:东京街头,人的世界也住着吃人的怪人“喰种”,平凡大学生金木研(洼田正孝饰)惨遭喰种猎食,救活后成为人与喰种的混合体。金木遇见在“安定区”咖啡厅打工的女高中生董香(清水富美加饰),得知“安定区”表面上是咖啡厅,实际却是喰种的互助组织与社交场所,致力于让喰种群体更自然安定地融入社会。随着喰种对策局搜查官的出现,金木卷入一场喰种与人类之间的激烈战争。

短评:改编自漫画,一窥由不同物种组成的食物链。人类可以理直气壮地吃着家禽等其他生命,但不允许喰种吃人。喰种跟人类一样都有珍爱的亲朋戚友,也有喜怒哀乐,但人的世界容不下他们。导演处理吃人肉的镜头不手软,够血腥,够惊悚。建议读者看戏前不要吃太饱,看后避免吃东西。

半人半喰种的金木对自我的厌恶与反抗,在光明与黑暗对立世界中的徘徊挣扎,都有不俗的处理。气质女星苍井优开场不久就双眼发出红光,并带魔性地惊悚出镜,颠覆她过去文艺片的角色。清水富美加为了演出女主角,剪去一头秀发,戏杀青时曾透露演出吃人肉的角色时感到不适。不过她片中造型出位又能打,是个讲义气的喰种,给观众留下印象。


20170824_showbiz_movie3.jpg
丹史提芬在《致命转换》饰演飞行员兼物理学家。

《致命转换》Kill Switch(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Tim Smit(提姆斯密特)

演员:Dan Stevens(丹史提芬)、Berenice Marlohe(贝荷妮丝玛赫洛)

故事:奥特普能源公司研发出一种利用平行宇宙获取新能源的方法,邀请飞行员兼物理学家威尔(丹史提芬饰)协助。后者抱着强烈的使命感和好奇心参与,不料在穿越到另一宇宙时,系统不稳定导致宇宙将坍塌。面对机甲和反叛组织的追逐,威尔为了保护心爱的家人和真实宇宙,拼尽全力解决这个大危机。

短评:题材不够新鲜,但主人公的冒险还是有一定的惊险,影片大玩视觉特效。男主角丹史提芬曾与Emma Watson(艾玛沃森)演出今年的《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外形不俗。女主角则是曾演出邦女郎的法柬混血儿贝荷妮丝。


20170824_showbiz_movie4.jpg
《姐妹一夜荒唐》的姐妹淘面对处理尸体的苦恼却不忘娱乐。

《姐妹一夜荒唐》Rough Night(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Lucia Aniello(露西亚安尼洛 )

演员:Scarlett Johansson(丝佳丽约翰逊)、Jillian Bell(吉莉安贝尔)

故事:快当新娘的杰丝(丝佳丽约翰逊饰)与大学时要好的三个女同学,以及一名她后来认识的澳大利亚闺蜜到迈阿密一处海滩别墅彻夜狂欢,以庆祝她的最后一个单身趴。姐妹淘请来的“性感脱衣舞郎”却意外身亡,她们唯有在惊吓中设法收拾残局。

短评:《姐》是女版的《醉醒时分》(The Hangover Part),不过五名女主角都是狼虎之年,“女狼”的荒唐少不了同性恋与情色元素。黑人女星Zoe Kravitz(佐伊克拉维茨饰)是其中一名姐妹淘,为了取回邻居大门外的录像带而牺牲色相,2016年《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里的Kate McKinnon(凯特麦克金农)这回饰演澳大利亚闺蜜,喜感超出色,单是对白与表情,让人捧腹大笑。丝佳丽少演出这类缺乏一根筋的搞笑角色,五女中喜感最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