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赵丽颖 从女奴到巾帼将军

“楚乔”赵丽颖(右)剧中被送入人猎场供贵族娱乐射杀,幸得“宇文玥”林更新(左)与“燕洵”窦骁(右图,新电信电视提供)相救。(互联网)
“楚乔”赵丽颖(右)剧中被送入人猎场供贵族娱乐射杀,幸得“宇文玥”林更新(左)与“燕洵”窦骁(右图,新电信电视提供)相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楚乔传

cHK频道(新电信电视Ch 510)星期一至五 晚上7.00

《楚乔传》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领衔主演,改编自潇湘冬儿小说《11处特工皇妃》,讲述南北朝西魏年间乱世混战,大批平民在战乱中沦为奴隶,命如草芥。女奴少女楚乔(赵丽颖饰)被送入人猎场供贵族娱乐射杀,幸得燕北世子燕洵(窦骁饰)与宇文玥(林更新饰)暗中相救,随后被带进权倾朝野的宇文家。楚乔受到开明贵族宇文玥关注,被迫接受严厉训练,楚乔一步步成长为心怀苍生的巾帼将军。三个年轻人卷入了一场由信仰、背叛、爱情交织的故事。

不怕丑不遮黑眼圈

楚乔这个角色跟出身农村、如今成为明星的赵丽颖的人生经历相似,本人也认同这个说法的赵丽颖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说:“楚乔在性格上有一个很好的品质是,有理想有抱负,对自己的信仰坚持不动摇,这件事让我觉得特别热血。会让我觉得女生也可以有自己的事业,也可以很坚强,可以像男人一样负责任、有担当。这点我们比较契合,所以我愿意跟她很像。”

赵丽颖对楚乔这个角色很用心,同剧组演员爆料她在进组之前就看完小说,拍摄过程中也会不厌其烦地跟其他演员聊原著细节。为了呈现最好效果,她在打戏大都亲自上场,还要求多拍。为了呈现楚乔憔悴状态,她化妆不怕丑也不遮黑眼圈。

首次与暖男林更新合作

《楚乔传》是赵丽颖首次和林更新合作的戏剧。林更新饰演的宇文玥性格沉稳冷静,平日不苟言笑,一腔热血与绵绵爱意都藏在他的不动声色之中。林更新细腻的眼神演技备受肯定。

赵丽颖大赞首次合作的林更新是“暖男”:“林更新很敬业,也特别积极配合,因为天气很热,他是那种特别怕热的人,却一直扛着,齐心协力去完成拍摄。”

林更新回应说拍戏时几乎“热炸”:“本来计划是4月份开拍,结果是6月夏天开始。我们有很多摄影棚的景,棚内估计都有40多度,还有动作戏,那时候真的好烦,拍到简直快炸了。拍外面的戏,虽然是夏天,但心情会好点。”

林更新坦言,最初接下此剧是因为合作对象是赵丽颖:“之前对丽颖的了解仅是她的影片,看得出她是很认真的人。我也听朋友说她很负责任,觉得和这样的演员合作是自己向往的工作状态,很快就答应了。”

据报道,《楚乔传》今年播出时取得超高收视率,演员无论在剧中的颜值,还是扎实的演技都赢得了众多观众的肯定。由于结局是开放式,剧情并未终结,很多网友要求林更新和赵丽颖继续出演续集,制作方也回应如果《楚乔传2》开拍的话,会由原班人马演出。

我的导游是明星

8频道 晚上8.00

最后一集。电影《哈利波特》系列陪伴影迷长达十几年,这次就让大家到牛津学院看真实拍摄场景,感受古老学院的壮观宏伟。到伦敦游泰晤士河,前往格林威治天文台让自己横跨东西两半球。逛伦敦不可错过的市集,寻找炸鱼薯条美味的秘诀,享受公主般的下午茶。

悠久持有者 (首播)UQ Holder!

Animax(星和Ch532,新电信Ch342)每逢星期二晚上10.00

青少年近卫刀太在郊区的生活既平静又平凡。他梦想到都市创出名堂,做一番大事业,但为了达成这个愿望,他必须先打倒监护人雪姬,他因此天天向雪姬提出挑战,希望打败她,但总是无工而返。他们就这样过着充满打斗但又平淡的生活,直到某天赏金猎人的出现……

思悼 The Thron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10

主演:宋康昊、刘亚仁、文瑾莹。以朝鲜王朝历史上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朝鲜时代英祖时期思悼世子,在父王的命令下被关进米柜八天而饿死的故事。

很想和你在一起

Singtel TV随选电影 随时播看

香港爱情片,由歌手洪卓立、诗雅和陈家乐主演。欧阳冠楠与施徒捷同一天生日,都热爱摄影,经常结伴摄影,虽然彼此有意,但性格同样好胜,每次都以斗嘴收场。中六学期末,捷花了大半积蓄买了相机送给楠表达爱意,阴差阳错下,楠误会捷戏弄她。四年后,两人在周年校庆重遇并再次相爱。但楠发现捷很快又要离开自己……

怪兽卡车 Monster Trucks

HBO(星和Ch601)晚上9.00

高中生崔普(Lucas Till饰)发现一个以石油为生,并与一辆卡车融为一体的生物“曲奇”,崔普与曲奇成为好友,并为它展开一段寻亲之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