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视大奖公布入围名单 郑惠玉陈凤玲 迎战港台日影视后人马

字体大小:

今年的亚洲电视大奖入围名单揭晓,最佳女主角战况激烈,本地阿姐郑惠玉、陈凤玲将迎战港台日三后级人马惠英红、柯佳嬿与筱原凉子。

郑惠玉凭电视剧《你也可以是天使2》入围,陈凤玲的入围作则是网络剧《2589的距离》。香港影后惠英红参演香港电台制作的《人间有情》顺利入围。去年的台湾金钟奖视后柯佳嬿,去年在亚洲电视大奖争奖失利,这回再凭电视电影《五星级鱼干女》入围。曾五夺日剧学院赏视后奖的知名资深女星筱原凉子则以读卖电视台的《不顾一切的爱》(Desperate for Love)问鼎奖座。

剩下两席入围由马来西亚钟玉芳(NTV 7《美丽新世界》之《乌鸦》)和台湾刘香慈(民视《阿不拉的三个女人》)瓜分。

入围的戏剧形式迥然不同,候选视后却都实力坚强,郑惠玉和陈凤玲想首度摘奖不太容易。

朱厚任
入围最佳男配角

本地“老姜”朱厚任也将冲击最佳男配角奖,他是凭网络剧《心魔》入围,对手有台湾演员张震的哥哥张翰,张翰演出公视的《浊流》。其他对手包括台湾《通灵少女》(HBO亚洲)的陈慕义、本地一名马来籍演员和三名泰国、菲律宾演员。

香港的欧阳震华凭《一屋老友记》成为最佳喜剧演员奖七席入围中唯一的非新加坡代表。这当中的华籍候选人还有《绞索9》(The Noose 9)的蔡恩来、郑良雄,以及《会见议员》(Meet The MP)的温淑安(Oon Shu An)。

最佳男主角
台湾入围三席

最佳男主角方面,台湾有三席入围,分别是民视《外乡女》的柯叔元、民视《妈妈不见了》的蔡振南、大爱《望月》的吴慷仁。他们将力战五名来自本地和印度的印度籍和马来籍演员。

最佳女配角奖,台湾占四席,金马影后杨贵媚(民视《妈妈不见了》)将面对陈淑芳(《五星级鱼干女》)、朱芷莹(TVBS《遗憾拼图》)等的挑战,另外还有三名新马的马来籍、混种籍演员加入战团。

吴振天
主持人奖双料入围

本地吴振天在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奖双料入围,代表作是AXN亚洲的《惊险大挑战5》(The Amazing Race Asia 5)以及堂堂映画为新传媒U频道拍摄的《这个乡镇好独特》 ,他将与权怡凤(哇哇映画/U频道/《游市集》)一决雌雄。其他入围者有本地英语有线频道节目主持人及泰国主持人。

李腾靠《线人》跨界角逐最佳时事节目主持人奖,对手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印度。

陈洁仪为《吃饱没2》演唱粤语主题曲《指引》,入围最佳主题曲,对手有沈志豪的《十……你还好吗》主题曲《最美的时光》。洪汐凭《我的甜蜜革命》入围最佳网络节目编剧;《通灵少女》入围最佳摄影。

第22届亚洲电视大奖将在11月30日及12月1日于新达新加坡(Suntec Singapore)举行颁奖礼。12月1日颁奖礼门票可在SISTIC购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