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媒前资深电视人 区玉盛执导中国电影

十多年没在媒体前曝光的区玉盛风采依旧,《离婚十小时》是他的电影处女导作。(《新明日报》)
十多年没在媒体前曝光的区玉盛风采依旧,《离婚十小时》是他的电影处女导作。(《新明日报》)

字体大小:

新传媒前资深电视人区玉盛将执导阐述生命价值的中国电影《离婚十小时》。

区玉盛曾在新传媒担任电视制作组高层,制作过知名的电视剧《雾锁南洋》《小飞鱼》和《和平的代价》等,2008年至2015年到中国与马来西亚协助当地成立制作公司,也在马国参与电视剧制作,协助物色导演,以及帮助修改与补拍导演拍出来的不理想部分。

《离婚十小时》昨午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记者会,十多年没在媒体前曝光的区玉盛看起来没变老,原籍香港的他讲华语时还是带浓浓的广东腔,他透露,过去在电视台主要担任管理的工作:“我其实比较喜欢拍戏与创作。”

《离》将是他的电影处女导作,他说:“不紧张,因为是我喜欢的工作。”

《离》灵感来自真实故事,以本地和中国一对跨国夫妻跌岩起伏的婚恋为故事主线,以女主角教育事业为辅线,用跨度多年、两国拍摄的镜头,编织出一段饱含悬念,且布满时代烙印的情感、“爱的重建”家庭的故事。

《离》剧本出自慧汝生命价值文化(新加坡)有限公司创办人慧汝,费时五年完成。电影制作费高达8000万人民币(约1635万新元),会在本地与中国取景,计划下个月底开拍,明年中戏院上映。男女主角是中国演员,现阶段公布参与的本地演员是陈泰铭。

区玉盛赞扬剧本,他说:“慧汝把她的理念与使命都放了进去。”

这部充满社会与商业性的电影阐述生命的价值,区玉盛表明自己的使命是推广生命的价值,所以毅然接拍了此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