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好看】《正义联盟》 热闹中淡化剧情

字体大小:

上映近一个星期,这部众星云集的电影,你看了吗?

如果你是超级英雄的粉丝,或是喜欢精彩的科技战斗场面,那最新的《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会是值得你买票进场支持的一部电影。

故事以上一部电影作为开端,超人舍身牺牲小我的精神让蝙蝠侠动容,于是决定组成一个以超级英雄组合“正义联盟” (Justice League)。率先与他同盟的是神奇女侠 (Wonder Woman),随后再加入能纵横海域的水侠(Aquaman),身体多半由机械组成的钢骨(Cyborg)和行动快如闪电的闪电侠(Flash)。

这五人组合虽然一开始默契不足,甚至还有成员意兴阑珊,但随着反派荒狼和他的爪牙类魔(Parademon)的出现,一伙人终于齐心协力对抗恶势力。但是,与人数众多的反派相比,这群新手超级英雄能否抵抗?紧要关头是否会有更强势力出面相救?

英雄众多 目不暇给

除了此前不同DC系列电影中有可能有超过一个超级英雄客串演出,这是系列中第一次集结如此大阵仗的英雄阵容,实属难得。从蝙蝠侠的科技武器、钢骨的超强电脑到闪电侠的瞬间移动特技, 电影在特效与打斗画面上绝不手软,让影迷能看见各英雄人物的特殊技能。

另外,电影在处理英雄的能力上也恰到好处,而不会让英雄一昧所向无敌,反而由于呈现脆弱面而让电影更具人性化与共鸣。

电影末端出现的特别来宾也让影迷眼前一亮,相信也是许多影迷继《Batman vs. Superman》之后最为期待的一幕。

节奏和剧情的互相拉扯

许多观众也许还记得不久前神奇女侠才刚上大银幕,票房与口碑也深获好评,所以普遍认为这次出演此电影有如虎添翼之效果。

然而,必须了解的是,《神奇女侠》与《正义联盟》在本质上原本就是不同类型的电影— 前者为传记剧情类而后者为科幻类,所以在故事深度上是没办法被比较的。简单来说,前者能深刻交代神奇女侠的前世今生,但后者只能点到为止,打斗场面胜于个人描写。

但这也许也是电影矛盾点所在— 我们看到电影以蝙蝠侠的心态做出发,再加上神奇女侠和他偶有内心对话,尝试借此刻划人物深度,但效果却不如预期,犹如隔靴搔痒,反而把电影节奏拉慢。

另外,由于几个新角色都是初次登场,对于第一次接触的观众来说还是陌生的,但却被迫在短时间内必须掌握各人物个性,但效果显然无法达标,让某些对白与故事情节淹没在问号当中。

显然,电影的节奏还是主宰精彩度的重要关键。当剧情和节奏互相拉扯时,结果也只是两败俱伤。

画面精彩的科幻电影

虽说故事与节奏让人些许失望,但演员的精彩表现还是必须给予嘉奖。其中,饰演闪电侠的Ezra Miller表现精湛可圈可点,保持从《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和《Fantastic Beast and Where to Find Them》延续的精彩演技,为Flash这个角色增添了幽默与逗趣个性。

另外,作为一部科幻类电影它确实已达到标准— 场面壮观的景观、先进的科技武器和让人屏息的打斗画面,这一切都让电影具有其一定的吸引力与可看性。

你是哪位超级英雄的粉丝,又会为谁买票进场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