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细安电影节 梁志强夺最佳导演奖

梁志强(右七)以《我们的故事2》拿下最佳导演奖,这也是他近20年执导生涯里首个导演奖。(档案照)
梁志强(右七)以《我们的故事2》拿下最佳导演奖,这也是他近20年执导生涯里首个导演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梁志强凭《我们的故事2》夺“2017中国—亚细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梁志强1999年首次推出电影长片导作《那个不够》,去年推出的《我们的故事》与《我们的故事2》上个月虽曾角逐马来西亚所举办的第一届PIFFA至尊电影奖的八奖(包括《我们的故事》入围的最佳导演奖),但最后只获得一个美术奖。《我2》是梁志强18年来导演生涯的第一部长片导演奖,不过由于梁志强忙于狗年贺岁片《旺得福梁细妹》的制作而无法到马来西亚领奖,奖项由《我2》电影制作人黎育维代为领取。

20171206_showbiz_ourstory_Large.jpg
《我们的故事2》电影制作人黎育维(左二)代梁志强领取最佳导演奖。左三起为陈丽贞、廖永谊。(东方日报图)

梁志强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我非常开心,因为这是突如其来的大好消息,也感谢评审对我在导演《我们的故事2》的肯定。”

梁志强也表明自己向来的作品都是比较商业化,对于得奖的机会,似乎是一件很遥远的事,这次可以获得这个奖,给他很大的信心跟鼓励。他希望在以后的作品里会放下更大的心思去设计,因为商业和艺术是可以互相结合的。

吴京《战狼Ⅱ》夺得最佳影片奖

第一届“2017中国—亚细安电影节”前晚在吉隆坡的布城国际会议中心(PICC)颁奖,中国导演吴京自导自演的军事电影《战狼Ⅱ》最终夺得最佳影片奖,吴京带伤步伐缓慢地走上台领奖,出席典礼嘉宾给予热烈掌声。

马来西亚电影《分贝人生》男星陈泽耀得最佳男演员奖,这是他凭此片获得的第三座奖项。《分》本地mm2 Entertainment也参与投资,电影计划明年本地推出。菲律宾演员Laila Ulao(莱拉乌劳)凭《泪河的女人》获颁最佳女演员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