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翔重振高校 与挫折、绝望对决

字体大小:

我的校园计划

GEM(新电信Ch519)每逢星期六 晚上7.30(与日本同周播出)

日本国民组合“岚”成员樱井翔时隔四年领衔出演日剧《我的校园计划》。故事讲述商业精英鸣海凉介(樱井翔饰)被派往私立高中担任校长,以一己之力改变学校状况的故事。

《我》剧是日本电视台(NTV)重点投入的大制作,制作组从一年前就开始策划这项目。与即拍即播的日剧相比,该剧的拍摄、宣传周期稍长,剧情和场景设置也更细致。除了打出豪华演员阵容之外,也请到曾经创作过收视神话“Hero”《神探伽利略》《龙马传》的编剧福田靖负责脚本。

结合职场剧、校园剧特点

日式校园剧有个剧情套路——问题学校空降一个打破旧有风气的老师,师生在冲突争吵中加深友情,《龙樱》“GTO”等经典作品都遵循这一定式。本剧与经典校园剧的既有套路不同,另辟蹊径,将着眼点放在教师身上,同时结合了职场剧和校园剧的特点,反映校长在领导教师群改变时,面临了许多现实的难题。

樱井翔上一次参演校园剧是10年前的《山田太郎物语》,当时他还是演高中生,如今35岁的他却直升校长,相当有趣。他饰演的鸣海凉介原是商界精英,年纪轻轻就成为分店长,销售技巧一流,曾凭借超群的营业能力重振财政赤字的子公司。原本应该顺风顺水节节高升的鸣海凉介,因为顶头上司犯错而受到牵连,被流放到京明馆高中当校长。

老师们对新校长不满

私立京明馆高中是私营企业的“赔钱部门”,在这里就读的学生学习能力,甚至体育成绩都不被看好,考不上好学校的学生才会沦落至此。奉命重振学校经营状况的鸣海凉介,因为完全不了解教育工作,对新工作感到困惑,老师们也对新校长的管理方式不满,但鸣海凉介还是勇往直前,与挫折、绝望对决。

樱井翔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说:“关于现实中高校面临的问题,导演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方面取材,深入研究后才制作了这部作品,背景很逼真,就像拍电影一样。鸣海这个角色对工作很投入,努力重振高校,是很有魅力的男人。”

其他参与的演员包括苍井优、多部未华子等。苍井优饰演一开始反对校长鸣海新式教育方式的教师,但相处后逐渐动摇。多部未华子曾在2007年播出的《贫穷贵公子》与樱井翔合作过,这次饰演他的恋人。

樱井翔时隔四年之作获得观众肯定,首集收视率为10.1%,他在剧中的表现获得称赞,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吸引观众们继续追看。今天将播出第8集,随着大结局的逼近,相信剧情会越来越精彩。

叶问 2 Ip Man 2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任达华主演。中日战争期间,叶问 (甄子丹) 以双拳捍卫中国人的尊严,不惜开罪日本皇军。战争结束后,叶家三口于佛山生活艰难,叶问在1949年带妻儿前往香港建立新家园。报馆主编梁根(敖嘉年饰)借出天台让叶问教授咏春拳。青年黄梁(黄晓明饰)跟着数名学西洋拳师兄一同向叶问拜师,成为叶问在香港收的第一批徒弟……

女医明妃传(首播)

8频道 晚上10.30

刘诗诗、霍建华、黄轩、李呈媛、袁文康、金晨等主演。讲述明代著名女医谭允贤凭借对医学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并建立女医制度,最终成为一代女国医的经历。

708090

cHK(新电信Ch510)晚上9.00

由香港导演邓鉴泉执导,李凤鸣、吴克群、韩国知名女星宋智孝等主演。讲述中国改革开放期间,70后、80后、90后三代人在深圳奋斗之路,他们和现实碰撞,为追逐梦想执着创业。

美女与野兽 Beauty And The Beast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美丽活泼的少女贝儿被野兽关在城堡。她与城堡的魔法仆役结为好友,并看穿野兽可怕的外表下真正的王子身份。

朴烈 Anarchist From Colon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李帝勋、崔熙瑞。讲述韩国独立运动家朴烈坎坷曲折的一生,朴烈在殖民时期正面对抗日本内阁,震动日本政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