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杜琪峰搭档 文树森携两爱徒进军中国电影市场

文树森与两名优秀的学生,左为新片编剧胡馨月,右为导演吴林蔓。(受访者提供)
文树森与两名优秀的学生,左为新片编剧胡馨月,右为导演吴林蔓。(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嘲“不认老”,进军中国电影市场,文树森携两学生,搭档香港名导演杜琪峰拍2000万人民币(超过407万新元)新片《消失在老街的少年》!

文树森是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副总监,亚洲媒体界全方位的资深媒体人,娱乐圈人士常以“文Sir”昵称文树森。

电影这行业优胜劣汰,激战如大型斗兽场,但与时并进,积极接轨中国的文Sir笑说:“我不认老,我也不要自己那么快老化!”

他自嘲超过60岁才走马上任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也算是破例啦。

据最新消息证实,文树森掌舵的浸会大学电影学院里的两名爱徒——编剧胡馨月与导演吴林蔓,这两名年龄介于24至26岁的年轻女生,所写的剧本为香港名导杜琪峰看中,将开拍成电影《消失在老街的少年》,制作费约2000万人民币(超过407万新元)。

《消失在老街的少年》故事主要讲述昆明城市在现代化的过程中,有六个少年经历城市的现代化变迁,当中有得有失,影片偏重文化意识,为杜导看中,亲自监督,准备明年年中开拍,2019年会在全中国发行。

《消失在老街的少年》一片算是“点只电影工作室”总监文Sir的首个“初生婴”,有关演员卡士,由杜Sir(杜琪峰)负责。

杜琪峰电影大咖很多:古天乐、刘青云、任达华、吴镇宇、郑秀文,会否加入为《消失》粉墨登场,客串演出?文Sir笑笑说,若有大咖添光也不足为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