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表第三系列聚焦教育

字体大小:

老表,毕业啦!(首播)

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星期一至五 晚上8.00

从香港打入中国大陆的谐星王祖蓝,过去跨界编剧,连续编出两系列《老表,你好吔!》《老表,你好hea!》,第三系列《老表,毕业啦!》被选为无线台庆剧,口碑比第二系列好。

2013年上映的《老表,你好嘢!》收视仅输《冲上云霄II》,是年度排名第二的港剧,豆瓣网站评分7.1;2014年的《老表,你好hea!》收视掉到第五,豆瓣网站评分6.7;去年《老表,毕业啦!》收视跌到第13,幸好豆瓣评分升到6.9。

富豪派蔡少芬管学院

《老表,毕业啦!》30集的剧情讲述富豪秦煌向胡枫、罗兰夫妇创办的灿烂学院注资,安排不学无术的儿子蔡瀚亿入读增值。秦煌还聘用女公关蔡少芬监督儿子,并协助管理学院。

蔡少芬希望充满教学热忱的郭晋安接任校长,但郭的弟弟林盛斌欲借领导学院结识秦煌,从而名成利就,纵使郭晋安之后当上校长,林盛斌仍暗中搅局。

另一方面,补习老师林欣彤为圆教师梦入读灿烂学院,和想考取教育文凭的老师父亲蒋志光巧成同学,加上其他不同背景的学生,这所院校闹出连场笑话。

寓教于乐,正能量放送

本剧以香港教育制度为背景,与前两辑的故事没有关联。观众觉得本剧对香港的教育制度给予黑色喜剧式的批判——其实跟新加坡也很相似,就是孩子们除了每天的学校课程之外,还要上各类补习班,失去童年最美好的玩耍嬉闹时光。孩子累,家长累,老师更累。还有现在的考试选拨制度选取读书多、智商高的学生,却忽略人品、情商,所以本剧内容富教育意义。

网民说,比起人物又多又吵的第二辑,这部算好的。作为一部喜剧,虽然剧情老套但基调温情欢乐,是难得的完成度很高的剧本,剧中的角色性格鲜明,饱满立体,延续了《老表》过往系列的正能量放送。有人称赞王祖蓝开创了香港喜剧表演的新时代,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取代了无厘头。

有些观众揭露,《老表,毕业啦!》剧情表面弱智,但深含政治隐喻,如剧中学生会应该由学生自行选举,校董不得指派,暗喻香港普选不要中国中央插手。郭晋安角色叫杜明治,是一个古板不会转弯的人,某些时候出发点是好的,却常因说话直肠直肚得罪人,这个名字粤语音近“杜汶泽”,影射杜汶泽这几年牵扯很多政治的风风雨雨。

前两辑的要角万绮雯、王菀之因档期不合辞演,张继聪要照顾家庭只能客串演出,王祖蓝为了专注于剧本创作,成为戏份极少的第二男主角,其角色也是全剧唯一与上两辑有关系的。

本剧为蔡少芬相隔四年再拍无线剧,也是继《创世纪》系列相隔18年后再与郭晋安合作。不少观众对蔡少芬回归表示惊喜,但对第一次为无线拍剧的歌手林欣彤、影星蔡瀚亿不满,他们在戏里演学生,但演技被挑剔,也有网民批评大部分演员演技夸张造作。其他负评包括剧情重点不明,感情线太拖沓等。

小人物向前冲

8频道 晚上7.30

莲花中风行动不便,因大志的不孝难过。小巧气大志把母亲害成这样,大骂一顿后把他赶走。陈凤得知小巧家的状况,带着亚龙上门探望莲花,她的关心让小巧心存感激。

118大团圆

8频道 晚上9.00

金枝和臭小子自纽约回新,媚媚见臭小子装上义肢后行走自如,放下心头大石。丁丁帮Lady Gao Gao擦抹干净,意外发现她长得很漂亮。丁丁将她打扮一番后让她离开,不料Lady Gao Gao被一不怀好意的男人盯上,想要骗她,幸好被阿火阻止。

结婚契约

U频道 晚上10.00

徐娜允上韩治勋家,却发现姜慧秀和治勋同住在一起!恩星拜祭去世的父亲后,以为慧秀不能与治勋叔叔恋爱而哭泣,决定接受治勋。

勇士之门 The Warriors Gate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10

一个神秘的盒子打开了穿越时空的通道,热爱电玩游戏的青少年因此被传送到古老的帝国,他必须用尽所有的电玩技巧与蛮族战斗,找寻回家的路。

长辈

天映经典台(星和Ch869,新电信Ch580) 晚上9.00

街头卖艺女程带男(惠英红饰)与父亲陷入困境,幸得家境富裕的余氏收留。为了避免让不务正业的侄子余威夺得家产,余氏在离世前娶带男为填房,并要她将所有契约交给另一侄子余正全(刘家良饰)。年纪相若的正全按照辈分视带男为“长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