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罗“青春大脑” 打造“优智”偶像

第五季《最强大脑》打破过去的赛制、选手和项目。100名选手当中,有不少来自海内外名牌大学。(互联网)
第五季《最强大脑》打破过去的赛制、选手和项目。100名选手当中,有不少来自海内外名牌大学。(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

可在互联网观看

江苏卫视大型脑力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来到第五季,改变赛制推出升级版《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发掘2018年的“脑力天才少年”。

去年9月起,《燃烧吧大脑》在微博启动报名及网上海选程序,经过两个多月、八轮网上测试,2000个晋级选手从10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随后,节目团队为了优中选优,再次进行多轮复试,最终能在节目中亮相的只有100名,这100名中国顶尖脑力选手本月初终于在节目中首度亮相。

名校选手强手如云

节目制作人桑洁说,虽然学历和成绩不是评判脑力的唯一标准,却是比较有说服力的标准,并指海选范围很明确,锁定的是名校出身的选手,“我们定点搜寻了全中国排名前30的高校及部分重点中学。”100名选手当中,有不少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强手如云。另外,也有不少选手来自海外名牌大学,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毕业生,就读纽约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法国三大顶级商学院之一的ESSEC高等商学院等选手。

年龄最小仅11岁

20180116_showbiz_tv_3_Small.jpg
11岁的选手孙奕东(互联网)

由于本季主力集中在“青春大脑”,百名选手当中,年龄最小的仅11岁,年纪最大的为32岁;其中,18岁或以下的共32人,19岁至24岁的有53人。

与以往单人作战模式不同的是,此次的选拔有四个不同阶段的考验,以六个维度脑力标准为测试指针。

第一集,百名选手迎来“百人抢位赛”,首先将通过四轮残酷考验,争夺宝贵的30个晋级席位,失败者当场淘汰,之后30名晋级者两两对战,经过层层筛选并分别组队。三位队长王峰、王昱珩和鲍橒可从获胜选手中挑战队员进入自己的战队,彼此较量,最后只有一位队长有资格带领六位队员迎战国际战队。

《最强大脑》早在第三季结束之后,曾传出不会再有下一季。据悉,选手资源的高度匮乏加上短期难以再生,是节目走下去的最大困扰。然而,第四季仍顺利推出,并且紧扣技术风口引入“人机大战”,播出时同样锋芒不减。

来到第五季,团队打破节目过去的赛制、选手和项目,推出新一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面对各个卫视台的综艺真人秀,《最》节目组选择了科学门类,面对花大钱请明星,节目组选择了新一代的天才少年。

正如桑洁所说:“我们不仅要让科学流行起来,更要让这些‘优智’偶像成为这一代年轻人的精神偶像。”

“大脑F4”高颜值

20180116_showbiz_tv_1_Small.jpg
何猷君因身世背景最抢镜。(互联网)

在追看残酷的智力厮杀战之余,网民也特别关注几名有颜值的选手。首场比赛结束之后,网民就把何猷君、王春彧、王子润、刘星图这四个高颜值、有智商的选手封为“大脑F4”。

网民还说,四帅绝对有条件拍偶像剧,还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人偏要靠脑子呢”。

当中最抢镜的是22岁澳门赌王何鸿燊四房之子何猷君,他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只花了三年就完成四年学程,更以21岁年纪攻读麻省理工的金融硕士课程,成为该系最年轻学生。除了身世背景让他成为全场瞩目,何猷君也不负众望,在第一集“100进80”的选拔项目“数字华容道”中,以21秒的成绩拔得头筹,接着在下一个环节再次排名第一,夺得直通30强的名额。

叽里咕噜闯天下

Hub都会台(星和Ch111/Ch825)晚上8.00

20180116_showbiz_tv_2_Medium.jpg
(互联网)

第七集:Basque(巴斯克语) 。来历不明,长相奇特,说话难懂得要命,巴斯克人是欧洲人眼中的“异类”,传说中撒旦来到巴斯克,因为想要诱惑巴斯克人,开始学习巴斯克语,可是学了七年却仍只学会说“是”和“不是”,因此巴斯克人是“不会坠入地狱”的民族,因为连撒旦都学不会巴斯克语。

这一集,王伟良和张智扬(Tosh)不但要学习巴斯克语,还要当个男人中的男人!据说,巴斯克男人得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才能得到女人的青睐。在巴斯克男人的调教下,他们是否能够通过标准,当个内外兼具的“巴斯克男人”呢?

星期二特写:光影回音

8频道 晚上8.30

近两年,星二代接二连三勇闯娱乐圈,其中包括陈之财和向云的儿女陈一熙和陈一心,郑各评和洪慧芳的儿女郑颖和郑凯介。艺人子女为何追随父母脚步踏上星途?到底是父母亲有意栽培,还是无心插柳的结果?父母亲的明星光环,让“星二代”的标签到底有多沉重?

生化危机:最终章 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讲述屡从敌人与活尸口中幸存的艾莉丝,成为人类对抗丧尸的最后机会。如今,她必须回到噩梦开端的拉昆市的蜂巢实验室,才能拯救人类。韩国艺人李准基片中演出保护伞公司的司令官,片中身手利落。

单身贵族 Single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张真英、李凡秀、严正花。根据日剧《29岁的圣诞节》改编,讲述三个有着爱情烦恼和痛苦经历的29岁男女,在失落彷徨中走到一起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