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俏佳人》掀品酒师神秘生活

字体大小:

红酒俏佳人

都会台(星和视界825频道)每周一至四 晚上10.00

台湾偶像和香港视后过去不容易相逢,不过随着中国市场的提升,它已经搭建出一条桥梁,让海峡两岸三地的演员可以切磋合作。

四年前的中国剧《红酒俏佳人》本周二(16日)起在本地首播,剧中就提供了中港台演员合作的机会,让邱泽和胡杏儿、李晟可以难得碰面。

剧情讲述打工妹李晟到深圳寻觅爱人茅子俊,不料发现他和红酒大亨的独生女胡杏儿在一起。李晟无意中卷入胡杏儿和后母潘仪君的酒庄代理权争夺中。李晟与胡杏儿的堂弟邱泽相识,对方心地善良,帮助李晟留在深圳,也间接让她成为了潘仪君酒堡里的员工。

当李晟成为了一流的品酒师,邱泽却遭遇破产困境,两人相互帮助时渐生情愫。茅子俊与胡杏儿后来结婚,也发生婚变。潘仪君则中了胡杏儿的圈套锒铛入狱。李晟不惜背负骂名转投胡杏儿旗下,试图洗脱潘仪君的罪名。最后,胡杏儿发现父亲离世的真相幡然悔悟,决定自首。

含虐恋、商战、励志元素

本剧以品酒师为角色背景,自然离不开与酒有关的场景。剧组为了配合剧情,特意寻访多家酒窖实地考察,最终在深圳找到两家别具风格的酒窖,甚至去智利取景,演员在拍摄前也都接受专业红酒品鉴培训。

美剧和港剧中,以律师、医生、警察等为主角的职业剧常让观众欲罢不能,百看不厌,因为这类型的电视剧,会把职场要素加入剧情当中,本剧就展现了职业品酒师的神秘生活,既有美剧港剧中职业剧的惊心动魄,又有情感剧里的细腻唯美,虐恋、商战、励志三元素都在其中。

只是本剧在中国播出后反应平平,网民讨论度不高,观众认为三名主角都有颜值,剧组也很认真,但取错素材了,因为红酒在中国没有文化积淀,没有群众基础,观众根本不关心红酒行业的勾心斗角。

三名主角事业分高低

四年下来,三名主角演员的事业发展也分出高低。胡杏儿努力七年,去年靠一部《那年花开月正圆》的高收视,成为当前在中国人气最高的港星。

邱泽前年在台湾金钟奖获男主角双料入围,演技获得肯定,已不是在本剧时的实力可比,但他在2004年进军中国大陆,这些年的耕耘仍未取得重大突破,还必须继续加油。

李晟在《新还珠格格》当上第三代“小燕子”,这些年每年至少两剧播出,稳定但还有进步的空间。

狂舞派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天才街舞少女阿花(颜卓灵饰)加入大学舞队BombA,与万人迷队长Dave挑战令人闻风丧胆的舞坛恶霸Rooftoppers,却被队友Rebecca横刀夺爱并嘲笑舞技。

愤然离队的阿花碰上太极男阿良(蔡瀚亿饰),受启发创出新舞招,却因意外导致严重脚伤。正当阿花觉得梦想幻灭时,Rooftoppers的队长Stormy突然现身,揭开Rooftoppers 称霸舞坛的秘密……

丑闻第七季 Scandal S7

FOX Life(新电信Ch301)每逢星期五,晚上9.00

从媒体关系顾问到总统新闻顾问,Olivia Pope(Kerry Washington扮演)一直在保护美国的秘密,她努力维护美国精英阶层的形象,避免丑闻曝光。小布什的总统任期结束后,和布什关系密切的Olivia离开白宫,创办自己的公关公司,她和她的精英团队虽然能够“修复”任何人的生活,却对自己生活中的问题无能为力。

双宝特警 National Security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30

Martin Lawrence、Steve Zahn饰演大厦保安,因之前的恩怨,常斗嘴与吵架。一直运气欠佳的两个人,意外发现地下走私集团的大阴谋,为了证明自己,两人决心破案。

铁线虫入侵 Deranged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金明敏、金烔完、文贞熙,讲述宰赫在首尔遭遇致命寄生虫危机的情况下,与身为警察的弟弟奋力拯救家人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