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2018》中国票房惨淡 王大陆“小马哥”挨批

马天宇、王凯、王大陆主演《英雄本色2018》。(图:网络)
马天宇、王凯、王大陆主演《英雄本色2018》。(图:网络)

字体大小:

(中国讯)打着向吴宇森经典电影《英雄本色》致敬旗帜的《英雄本色2018》,中国首日(18日)票房只收1000万元人民币(约206万新元)。

截至昨天(1月20日),三天的票房仅得3000万人民币(约619万新元)。

网友狠批王大陆和马天宇比起周润发和张国荣,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

《英雄本色2018》由王凯、马天宇和王大陆当红年轻明星主演,王凯扮演的周凯是当年狄龙的角色,马天宇扮演的周超是张国荣的角色,王大陆演的马珂对应的是周润发当年演的小马哥。

就中国电影票房而言,开映首日未能在票房收入展冲劲、取得3000万人民币以上的成绩,接下来的走势疲弱是可以预见的。

20180121_enews_yingxiong_Medium.jpg
 吴宇森《英雄本色》由狄龙、张国荣、周润发主演。(图:网络)

网友更好不客气地点出问题:“几个小鲜肉演黑老大,就像在办家家酒那样,幼稚的可笑!这样的大哥,好意思叫大哥。”

中国网友和影评人,已开始将之列为“开年烂片”了。

5大败笔

《英雄本色2018》票房差的原因,网友和电影人的评语总结如下:

  • 剧情和台词差:“讲话多到爆炸,无力吐糟,请编剧能记住画面戏剧化、情节合理化这种最基本的东西”、“台词写得像在谈恋爱一样”;
  • 王大陆是票房毒药:王大陆这两年尽拍烂片,所主演的电影作品票房多不理想,遭套上“小鲜肉里的票房毒药”罪名;
  • 王凯和马天宇气撑不起:王凯要扮演当年狄龙的角色,少了狄龙的江湖大哥气势,靠他一人根本撑不起;而马天宇是人气不错,但,要他扮演张国荣的角色,同样少了说服力,在票房号召上就虚了。
  • 不真实:影片被认为最大的败笔就是人物的身份、故事氛围和环境少了真实感。
  • 过时:放在当下的中国背景,港式的警匪和黑道题材电影,已是过时了。

导演丁晟:全是新的

导演丁晟在上映前的访谈中说,《英雄本色2018》只保留了《英雄本色》主要的人物关系和故事基本构架,英雄豪气和兄弟情也依然是片子的主题。“但是,人物的身份、故事氛围、环境都是全新的。”意图与经典片《英雄本色》划清界线,避免观众将角色和演员拿来做比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