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家伙们” 从权贵手里夺回正义

字体大小:

正义,不一定掌握在有权力、有知识的人手上,金武烈认为《坏家伙们》对“正义”的重新定义,正是这部剧的魅力,观众会有共鸣。

韩剧《坏家伙们:罪恶都市》中,有一群狼狈为奸的政商“坏家伙”,另有一群被政商高层欺压的“坏家伙”,后者是社会底层的小人物,他们无法用法律和知识与恶势力抗衡,很多时候只能靠拳头。

金武烈在剧中饰演检察官卢镇平,是在正邪之间挣扎的角色。金武烈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谈到这部剧和角色的吸引力:“力抗恶势力的‘坏家伙们’对彼此的忠心,我被他们悲壮而美丽的人生深深吸引。卢镇平是一个平凡的检察官,在面对正义与犯罪的冲突时,发现自己一直相信的正义需要修正,他最终选择与曾是罪犯的‘坏家伙们’结盟对抗邪恶。”

正义,不一定掌握在有权力、有知识的人手上,金武烈认为《坏家伙们》对“正义”的重新定义,正是这部剧的魅力,观众会有共鸣。

金武烈投入角色时,看到自己与卢镇平不少相似之处,是他以前未曾察觉的,“卢镇平是很平凡的人,我也是,我们都在努力地生活,也都经历了冲突与痛苦。”

制作媲美电影,爆发力强

金武烈指出,这部电视剧的制作媲美电影,从工作队伍到拍摄场景和时间,都投入大量资源,一场戏甚至用了一个月拍摄。剧情的爆发力,也是韩剧中少见的。

金武烈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有电影《银娇》(A Muse),他饰演老诗人的弟子,因嫉妒而剽窃老诗人的作品,还与老诗人恋上同一个女子,片中与金高银上演激烈床戏,将角色的爱与欲发挥得相当透彻。

退伍后,金武烈接连拍了两部OCN台的电视剧:《我的美丽新娘》《坏家伙们》。OCN的作品以黑暗和悬疑著称,难道他钟爱这类剧种?他说:“我接戏不看剧种,也没有特别喜欢爱情片或动作片。不管什么类型的戏,演员就是想透过作品向观众传达一些信息,我希望观众对我的作品和角色有共鸣。”

金武烈原是舞台剧演员,他认为不管演舞台剧或电视、电影,演戏从来不是容易的事。“演员再努力,也总有觉得有自己表现不足的时候,我觉得演戏是演员毕生的功课。”

金志洙为打斗戏学武术

“坏家伙们”之一的金志洙,在此剧是为筹妹妹医药费而替黑社会办事的男子,后来遭背叛,决意报仇。他剃平头,留胡渣,让角色看起来更添沧桑感。金志洙透露:“为了展现真实感,所有的演员包括我,都没有弄妆发,素颜上镜。”

金志洙在剧中的角色饱受欺压,于是与相同遭遇的受害者携手反抗,他相信这部剧在寒冷的冬天,可带给观众温暖。

《坏家伙们》是金志洙第一次演打斗片,他一点也不敢马虎,除了看印度尼西亚武术动作电影“The Raid 2”做参考,也到武术学校上课。他说:“动作戏的关键是与对手的合作,我在片场学得更多。开始拍摄时确实很辛苦,慢慢就习惯了。”他感谢剧中有动作戏经验的前辈,给予许多鼓励和指导,尤其是与他有许多对手戏的朱镇模。

金志洙透露:“我喜欢看动作片,也很想演动作片,没想到就有机会找上门。能与韩东和导演,还有我敬爱的前辈如朴重勋、朱镇模、梁益准、金武烈合作,当然不能错过。”

金志洙说:“前辈们虽然演戏经验丰富,但还是非常用心地研究剧本,发挥好学和勤奋的精神,就为了把每一场戏都拍好。我真的很敬佩他们,能与他们合作,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福气。”

《坏家伙们:罪恶都市》每逢星期日、星期一,晚上9.45,在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播出。大结局将于2月5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