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好看】奥斯卡女主角的争夺战

字体大小:

《水形物语》 The Shape Of Water(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Guillermo Del Toro(乔勒蒙戴托路)

演员:Sally Hawkins(莎莉霍金斯)、Doug Jones(道格琼斯)

《水形物语》哑女清洁工与人鱼相恋。

故事:60年代冷战期间,莎莉饰演的哑女艾丽莎在政府实验室当清洁女工,沉默地过着形单影只的生活,只跟Richard Jenkins饰演的“同志”吉尔与Octavia Spencer(奥塔薇亚史班森)饰演的同事塞尔达来往。一天,艾丽莎惊见所打扫的实验室里关着半人半鱼的怪异生物。科学家团队在理查德(Michael Shannon饰)的带领下,想要从怪物身上提炼出能够制造生物武器的物质,随着时间的推移,艾丽莎对怪物竟然产生情愫,她要救出人鱼。


《冰之娇女》 I, Tonya(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raig Gillespie(克雷格·格里斯佩)

演员:Margot Robbie(玛格罗比)、Sebastian Stan(塞巴斯蒂安斯坦)

玛格罗比凭《冰之娇女》入围本届奥斯卡影后。

故事:溜冰天赋过人的坦雅(玛格罗比饰)是美国首位完成高难度冰上三圈半跳跃的选手,获得无数冠军荣耀;但她更大的“成就”是长踞各大报头条的运动丑闻。1994年挪威冬季奥运前,坦雅涉嫌与前夫密谋攻击对手,被判终身禁赛,她只好放弃溜冰,转往拳击、摔角,但职业生涯几年后草草结束。

短评:美女玛格罗比近年来最出色的演出,将人物的起伏内心拿捏到位,溜冰也有一手,入围本届奥斯卡影后,影片也入围最佳剪辑与女配角奖。斯坦曾在《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饰演酷寒战士,在《冰》是坦雅的老公,是暴力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