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反串与百变比笑点

字体大小:

新片出炉

狗年贺岁片无比热闹,《栋笃特工》搞笑中探讨社会现象;《西游记 女儿国》光怪陆离奇幻世界中惊见悱恻爱情。梁细妹对上梁朝伟搞笑,哪个“梁”出位?

《西游记 女儿国》The Monkey King 3(PG)

喜气指数★★/娱乐指数★★★☆

导演:郑保瑞

演员:郭富城、赵丽颖、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

故事:孙悟空(郭富城饰)、猪八戒(小沈阳饰)和沙僧(罗仲谦饰)保护师傅唐僧(冯绍峰饰)去西天取经,不料误闯女儿国,女儿国国王(赵丽颖饰)对唐僧一见钟情,而被国师妈妈(梁咏琪饰)拒爱的河神(林志玲饰)要水灭女儿国。

短评:《女儿国》是《西游记》系列电影最精彩的,演员有一定的颠覆,中性的林志玲如漫画走出的美少年。视觉特效震撼,唐僧谈恋爱更让人惊艳,尤其对他投怀送抱的是中国人气女王赵丽颖,甜美温柔,表达爱意一点也不扭捏。

毕竟是过年,谁也不希望在戏院里严肃地思考人生。《女》有迷离悱恻爱情,光怪陆离的人与妖奇幻世界,剧情带神秘氛围,也频频释放笑点,让人笑到最高点是丑男反串女人对孙悟空示爱。孙悟空为了取得他的堕胎水,唯有随机应变免得牺牲色相。丑男演员潘斌龙2014年凭电影《煎饼侠》里大鹏助理董成龙一角走红,本人不丑,郭富城与他对手有默契。

《栋笃特工》Agent Mr Chan(PG13)

喜气指数★★★/娱乐指数★★

导演:张家杰

演员:黄子华、佘诗曼

故事:特务与女警合作查案,过程互不信任,闹出一连串笑话百出,不可思议事件的故事。

短评:黄子华像“百变金刚”,造型多多,《栋笃特工》就是他的主场,有没有女主角佘诗曼其实都无所谓,况且阿佘也只有一号表情,内容触及“现实压抑、做回自己”、“宅男寄情女神”等社会课题,《栋》试图在特务片中增添内涵,在搞笑中探讨社会现象,布局却欠缺贯穿性,情节也略嫌过火。

若你是黄子华粉丝,这部电影的“栋笃”短打特色或能吸引你,但大多数时候,你会看到“雾煞煞”。

《我的情敌女婿》A Beautiful Moment(PG13)

期待指数★★★

导演:叶念琛

演员:任达华、刘嘉玲

故事:梁华生(任达华饰)是不婚主义者,却栽在嘉欣(卫诗雅饰)手中,论及婚嫁却发现她的继母(刘嘉玲饰)竟是自己的初恋情人。《我的情敌女婿》是刘嘉玲和任达华继《鸡鸭恋》与《车神》后,时隔25年再次合作。任达华周旋在两女间搞笑,表示拍了很多暴力电影后,终于能拍一部轻松喜剧,让90后、00后也看得开心。

《红海行动》Operation Red Sea

喜气指数0/娱乐指数★★★★

导演:林超贤

演员:张译、黄景瑜、海清

故事:索马里海域外,中国商船遭遇劫持,船员全数沦为阶下囚,蛟龙突击队沉着应付,潜入商船突袭,成功救出全部人质。

短评:有吴京《战狼》的feel,只是《战狼》玩的是个人英雄,《红海行动》凸显同僚凝聚力,制作与拍摄都比《战狼》更具张力,剧力万钧,烽火连天,布局令人大气难喘。

梁细妹初登大银幕结“梁”子

《旺得福梁细妹》Wonderful ! Liang Xi Mei The Movie(PG)

喜气指数★★★★☆/娱乐指数★

导演:梁志强

演员:梁志强、李国煌、程旭辉、王雷、陈俊铭、赖宇涵

故事:“梁细妹”这个安娣偏心小儿子Albert,令大儿子Robert对她一直存有心结,但一次被绑票过程中,却彻底改变两人的母子关系。

短评:梁细妹初登大银幕,但片子看得出日夜赶工,情节松散,挤不出笑点,好在春节气氛浓郁,很应景,末段梁细妹苦口婆心说道理,忽变成粤语苦情片,我的天!

《捉妖记2》Monster Hunt 2(PG)

喜气指数★★★★/娱乐指数★★★★

导演:许诚毅

演员: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

故事:讲述宋天荫与霍小岚找回精灵胡巴团聚的欢乐故事。

短评:胡巴很可爱、气氛很欢乐,特技绚烂精彩,《捉妖记2》虽失去首集激发的新鲜感,但影帝梁朝伟加入更添大气,只是,电眼影帝在80后面前很显老。

《石器小英雄》靠足球击败敌人

《石器小英雄》Early Man(PG)

喜气指数0/娱乐指数★★★

导演:Nick Park (尼克帕克)

演员(配音):Tom Hiddleston(汤姆希德斯顿)、Eddie Redmayne(埃迪雷德梅尼)

故事:一群住在山洞里的史前人类利用足球击败了强大敌人,拯救自己与族群。

短评:足球踢得好玩,也热闹。导演很逗趣,亲自为片中的猪配音。

《黑豹》Black Panther(PG)

喜气指数0/娱乐指数★★☆

导演:Ryan Coogler(瑞恩库格勒)

演员:Michael B. Jordan(麦克乔丹)、 Chadwick Boseman(查德维克博斯曼)

故事:特查拉在其父去世后,回到科技先进但与世隔绝的非洲国家,继任成为新任“黑豹”及国王。当旧敌出现时,特查拉性命受到威胁。

短评:库格勒曾导奥斯卡入围片《拳王》(Creed),新片雷声大雨点小,最大特色是黑人导演与演员主导,视觉特效吸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