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强:“梁细妹”虽是百万女星 难超越梁婆婆的300万

王雷演的“广东婆”角色(右)比梁细妹更讨观众喜爱。(剧照)
王雷演的“广东婆”角色(右)比梁细妹更讨观众喜爱。(剧照)

字体大小:

梁细妹春节登上百万女星宝座,却“打”不过梁婆婆?梁志强笑叹:姜是老的辣!

今年的华语贺岁片多达七部,《旺得福梁细妹》《西游记女儿国》《捉妖记2》《栋笃特工》《红海行动》《我的情敌女婿》已在大年除夕及初一在贺岁档开打,王宝强携手刘昊然的动作喜剧《唐人街探案2》将于本周四加入厮杀战场。

以数字论英雄,放映影厅最多(50个拷贝)的《旺得福梁细妹》至今吸金104万,高居贺岁之冠,居次是梁朝伟与白百何搭档的《捉妖记2》,票房约81万,名列第二,第三名是由最帅的美猴王郭富城领衔的《西游记女儿国》,票房55万3000元。

其他贺岁片因放映影厅少,场次也不多,票房平平,14个拷贝的《红海行动》11万2000元,6个拷贝的《栋笃特工》6万5000元,由刘嘉玲携手任达华的爱情喜剧《我的情敌女婿》5个拷贝,仅卖4万。

双梁战情,有输有赢

30500000u_1_Large.jpg
本地导演梁志强在新传媒新剧《大英雄》以经典“梁婆婆”角色客串亮相。(档案照)

虽然梁安娣初次跃升大银幕就当上百万女星,成绩可观,但对比另一个非常厉害的“老人家”梁婆婆,梁细妹在票房声势上似乎有点雷声大雨点小。因为当年电影《梁婆婆重出江湖》卖座高达303万,老人家可是300万票房得主!

梁细妹的发言人梁志强昨天受访,提到“呜呜呜”梁婆婆显然也忌讳三分,笑说:“姜还是老的辣!梁婆婆又可以‘好练'(骄傲)了罗!”

《梁婆婆重出江湖》当年首周的周末票房多少,梁志强已记不清楚,但他的直觉是梁婆婆的吸金(睛)力超越梁细妹。梁志强分析:“当年梁婆婆挟着《钱不够用》余威杀出,又是我、辉哥、国煌联手演出,特别能抓住观众。“

谈到双梁战情(梁细妹VS梁婆婆),梁导承认梁婆婆是“不好对付”的老家伙,但努力维护梁细妹的他补充说:“《旺得福梁细妹》在马来西亚票房报捷,票房240万马币(近81万新元),在众多贺岁片中算是很够力的,单就这一件,梁婆婆就要‘撞墙’了,因为梁婆婆的电影当年在马来西亚受到翻版影碟的影响,票房很凄惨!”

角色魅力输广东婆

梁细妹两面受敌,票房杠上假想敌梁婆婆,论角色魅力,又被广东婆比下去。

不少观众看了《旺得福梁细妹》后反映,王雷所饰演的“广东婆”角色更有人情味,乐于助人,常雪中送炭,反倒是梁细妹的角色个性偏心,人物设计略嫌平面,虽然细妹不断换衣服,但站出来感觉“花瓶”,不如广东婆给人的感觉那么温暖。

梁细妹得悉观众反应,恐怕又要苦着脸大喊“伤脑筋罗“!记者尝试联系梁细妹,但梁导说,梁细妹因为风头被抢,很“显”,拒绝就此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