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基德、白百何 现身柏林影展

金基德。(法新社)
金基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讯)第68届柏林影展15日由美国鬼才导演韦斯安德逊(Wes Anderson)执导的动画新片《犬之岛》(Isle of Dogs,暂译)开幕,为该片配音的老牌男星比尔默里(Bill Murray)与导演安德逊一同在首映礼现场打太鼓,为影展增添热闹气氛。主竞赛单元各大奖项将在24日揭晓。

18日晚,特别展映电影《捉妖记2》导演许诚毅、女主角白百何带着可爱的胡巴一起现身柏林影展红毯,许诚毅强调电影想要传递的是爱与包容,该片精妙的特效和片中可爱的妖设定,令外媒印象深刻。

baibaihe2_Large.jpg
白百何带着可爱的胡巴走柏林影展红毯。(路透社)

《捉妖记2》在中国截至19日凌晨累计票房突破12亿人民币(约2亿4756万新元),打破《战狼2》保持的中国影史最快破10亿人民币纪录,领跑中国春节档票房。

金基德感受对暴力的忧虑

柏林影展素来不吝于表达对政治社会议题的态度,今年影展主席寇斯力克(Dieter Kosslick)表示响应#MeToo运动,聚焦性骚扰议题。但身陷施暴女星丑闻的导演金基德竟受邀出席,引发争议。

金基德17日在柏林出席新作“Human, Space, Time and Human”记者会回应此事,他表示5年前为指导演技示范掌掴戏,这段期间自己深刻反省,为令对方感到受伤害致歉,也体会各界对暴力的忧虑及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