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煌将发行李宗伟自传电影

李国煌认为李宗伟(左)很友善。(档案照)
李国煌认为李宗伟(左)很友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土天王李国煌将发行三届奥运羽球银牌得主李宗伟的自传性电影“Lee Chong Wei”(暂译《李宗伟》)!

《李》未演先轰动,去年12月22日预告片释出18小时内就吸引36万人点击观赏、上千人转发分享,足见全球观众对这部电影的热烈期待。李宗伟与林丹2016年里约奥运的“世纪之战”让人印象深刻,《联合晚报》曾向本地片商打听是不是会发行《李》,但毫无消息,最近《联合晚报》得悉发行者竟然是在电影中饰演李宗伟父亲的李国煌。

保密多时的李国煌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坦承,自己是李宗伟的粉丝,去年拍摄《李》时向电影公司表明渴望投资《李》,但马来西亚表明资金已足,他转而要求发行此电影:“我找了Clover Films与嘉华一起发行《李》。”李国煌曾与本地片商发行宋仲基的《军舰岛》与刘德华的《拆弹专家》。

本月24日李宗伟来新宣传

虽然《李》的本地上映日期还未定下来,李国煌却希望拷贝可以去到30个的规模。他也透露本月24日李宗伟会来新加坡宣传《李》,这是他首次为电影来本地宣传,李国煌说:“原希望电影要上映时才安排他来宣传,不过我没想到原来打羽球是打不完的,他今年有很多赛事,唯有趁他三月有空档,赶快安排他过来。”

他说:“我们觉得《李》本地有市场,毕竟追看李宗伟打羽球的人很多。”他说花了五位数美金购下《李》本地发行版权。

连锁餐馆老板介绍两人认识

李国煌因连锁餐馆Old Town的马国老板介绍而认识李宗伟:“Old Town老板是他的死忠粉丝,会跑到英国中国等地看他比赛。”

李国煌忆述:“认识李宗伟不久后,有一次我出国,在樟宜机场遇到他,虽然我们还不熟,他先看到我,还上来打招呼。李宗伟在体坛地位崇高,我只不过是个草根艺人,没想到他那么友善。”

由马国导演马逸腾所导的《李》刻画在困境家庭长大的李宗伟,在父亲的百般阻挠下仍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逐步朝“世界冠军”的目标迈进。“金马女配角”杨雁雁演出李宗伟的母亲,马来影帝Datuk Rosyam Nor(拿督罗斯严诺)饰演教练米斯本,而童年和少年版李宗伟则由素人演员黄炜杰和曾冠源担纲演出,李宗伟也有客串演出。

李国煌演李宗伟父亲

李国煌片中演出李宗伟的父亲:“是年轻的李父。”

马国媒体曾报道,李宗伟2012年结婚时没请父亲,因为与父亲感情不好,李父是个恶棍与赌鬼,从小带着李宗伟到处去赌球,搞得家徒四壁。李宗伟也曾透露小时候家中拮据。而在李宗伟结婚的半年前,李父还曾因赌博闹出欲自杀而被捕的丑闻。

李国煌说演出《李》前并没有见到李宗伟的父亲:“我都不敢过问他和父亲的关系,毕竟是他们的家事。”他为了演出《李》特地去练习打羽球:“没有与李宗伟对打,哈哈哈。”

《李宗伟》之前的片名叫《败者为王》,马逸腾曾针对改片名说Lee Chong Wei不仅是一哥的个人名字,更是马国体坛大家引以为傲的口号,并代表着一哥的永不言败精神。据所知,影片改名更容易让全球球迷知道是李宗伟的电影。

李宗伟1982年10月21日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州,被誉为马来西亚羽球一哥,也是世界羽毛球界四大天王之一。2008、2012、2016年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亚军,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打进羽毛球男单决赛的运动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