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才史蒂芬霍金 电视上多次演出自己

《爱的万物论》上映时,埃迪雷德梅尼(左)曾与本尊史蒂芬霍金合照留影。( UIP提供)
《爱的万物论》上映时,埃迪雷德梅尼(左)曾与本尊史蒂芬霍金合照留影。( UIP提供)

字体大小:

76岁享誉国际的英国物理学家Stephen Hawking(史蒂芬霍金)昨天(3月14日)去世,殊不知他除了自己领域专才上的贡献,在电视上多次演出自己,也是他的一大爱好。

1993年粉墨登场

1993年他粉墨登场参与了电视剧《星际旅行:下一代第一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的演出,演回自己并与剧中的发明家爱因斯坦与牛顿一起打牌,戏份虽不多,还是让人留下印象。2012年至2017年的电视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是情景喜剧,以科学天才为背景,霍金很喜欢,所以多次客串。他在剧中是以客座教授的名义来到谢尔顿所在的大学授课几周。他也以本尊客串短片《人人都能玩量子》(Anyone Can Quantum)与电视电影《量子在呼唤》(Quantum Is Calling)。《阿凡达》里的女外星人Zoe Saldana(佐伊萨尔达娜)在《量》为了找回Simon Pegg(西蒙佩吉)的猫,不得不求助量子问题专家霍金。

献“声”动画电视剧

霍金也热衷献“声”给动画电视剧《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辛》很长青,后面有一大堆明星排队等着献声,包括万人迷贝克汉姆,但剧组以“在美国的知名度不够”为由拒绝了贝哥哥。也许让贝哥哥最羡慕的是,霍金从第10季到第22季,多次以动画形式在剧中出现,并亲自配音呢!还献声的霍金也为短片《如何在60秒减肥》(How to Lose Weight in 60 Seconds)做旁白。

喜剧电视动画片《飞出个未来》(Futurama)刻画一个纽约前外送比萨小店员在未来世界冒险生活的故事,霍金虽没真人出镜,但为自己和自己的头(没错,是他的头)配音。这部动画片曾获艾美奖。此外,他也为《飞出个未来:明日世界》(Futurama:Worlds Of Tomorrow)电玩里自己的头配音。

20150318_lifestyle_hawking1_Medium.jpg
史蒂芬霍金曾在科学节目《史蒂芬霍金天才班》带领三名志愿者展开发现之旅。(互联网)

霍金也曾在科学节目《史蒂芬霍金天才班》(Genius By Stephen Hawking)带领三名志愿者展开发现之旅。该节目安排了一系列有趣的挑战,让他们了解自我,深入生命的本质。

《爱的万物论》让人津津乐道

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电影《爱的万物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英国小雀斑Eddie Redmayne(埃迪雷德梅尼)凭演出霍金摘下奥斯卡影帝。《爱》改编自史蒂芬霍金的第一任妻子Jane Hawking(简霍金)的回忆录“Travelling to Infinity:My Life with Stephen”,制片和编剧花了三年时间才说服她同意将回忆录改编成电影。

20180315_lifestyle_hawking2_Small.jpg
《爱的万物论》对史蒂芬霍金的学术贡献着墨不算多,主要集中在他与妻子的婚姻。(剧照)

由James Marsh(詹姆斯马什)所导的《爱》对史蒂芬霍金的学术贡献着墨不算多,主要集中在两人的婚姻。“简”在知道史蒂芬会变“渐冻人”后,坚持与他结婚,并陪伴他完成博士学业。霍金本人虽没演出,但他将自己真实的“声音”(电脑发声器)用在电影中。除了献声,片中用到的道具包括女王荣誉勋章以及署名论文也都是霍金提供的。《爱》2014年在多伦多影展首映时,霍金就在台下,电影结束后,他的秘书从他的脸颊上擦去了一行眼泪。

英国帅哥男星Benedict Cumberbatch(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挑战造型,在2004年的电视电影《霍金传》(Hawking)演出霍金,此片更近距离观察霍金早年的生活,口碑不俗。

“巨星”虽陨落,但霍金留给世人的财富尤其是不放弃的精神,却是永恒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