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票房不俗 曾冠源一夜揣摩50个李宗伟特点

李宗伟(中)日前在马国与电影中的两个小“李宗伟”合影。右为黄炜杰,左为曾冠源。(互联网)
李宗伟(中)日前在马国与电影中的两个小“李宗伟”合影。右为黄炜杰,左为曾冠源。(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以马来西亚羽球一哥李宗伟为故事题材的电影《李宗伟》(Lee Chong Wei)前天在本地推出,票房收一万元,成绩不俗。

发行片商之一的嘉华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李》有17个拷贝:“这个数量比小发行还要高一些,开画日当天收一万,表现很不错了。”

据所知,运动题材向来不是很受本地观众的青睐,香港知名导演林超贤所导,万人迷彭于晏挑大梁的《破风》以脚踏车选手为题材,本地当时发行20个拷贝,票房收2万4000元,另一部香港演员郑中基主演,以羽球为题材的喜剧《全力扣杀》2015年推出,拷贝只得一个,票房收603元。

马来西亚电影鲜少有机会在本地上映,三届奥运银牌得主李宗伟片尾也客串回自己的《李宗伟》,还是获得片商信心,希望票房越战越勇。影片除了刻画李宗伟成为冠军的艰辛路程,也用了一些篇幅刻画他青年时与中国选手凌丹的碰头。原传林丹客串演出,最后并没有,网友猜测应该是片酬太高。至于片里的角色叫凌丹,恐怕是为了避开版权的问题吧!

李宗伟下周六来新

林丹和李宗伟本月15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并在昨天(3月16日)的比赛中会面,上演球迷期待已久的第40次“林李大战。”也因为忙着球赛,《李》在电影开画一周后,即下周六(24日)才来本地宣传造势,连同李宗伟一同前来的包括电影导演马逸腾,以及片中饰演青年版李宗伟的曾冠源。李宗伟一行人当天下午4时也会在白沙浮商业城(Bugis Junction)的Bugis Square见粉丝。

曾冠源难过几个月没见妈妈

现年23岁的曾冠源来自新山,从海选中脱颖而出,无论是长相还是举止动作都与李宗伟相似,他坦承接下角色之后第一个要做的功课,就是要在一夜间揣摩50个李宗伟的特点。

他在接受马国媒体访问时说,为了演好李宗伟做了不少功课,看了很多李宗伟在羽球比赛和媒体的访问,观察他的表情、说话语气和动作等。他在马国媒体前便当场示范李宗伟开球姿势和招牌擦汗动作,举手投足惟妙惟肖,让众人看了啧啧称奇,制作人詹贤恩对此笑称,在演员密集训练期间带曾冠源去韩国整容。此话一出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曾冠源表明被导演选中时,不能向任何人透露,就连家人也须保密。谈及如何揣摩感情戏时,他披露,“每次都会想到在训练和拍戏过程不能见到家人,尤其是几个月没见到妈妈,心情就很难过。”说着说着,曾冠源眼眶立即泛红,一度哽咽说不出话来。

曾冠源是素人演员,在拍摄期间发高烧,却坚持到底继续完成拍摄並且交出好表现,片中饰演其母的杨雁雁也大赞曾冠源的演技。“记得有一场戏,当导演一喊action,他只用了3秒时间落泪,我看了之后立马傻眼,他真的太厉害了!”

除了新马前天同步上映,《李宗伟》也将在香港、澳门以及台湾上映,中国大陆的放映版权目前仍在洽谈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