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反串老奶奶 赖宇涵挑战“三高”

《我的妈妈是ENY?狮城温馨版》的本地演员包括赖宇涵(左起)、林尤发、陈俊铭和汤薇恩。
《我的妈妈是ENY?狮城温馨版》的本地演员包括赖宇涵(左起)、林尤发、陈俊铭和汤薇恩。

字体大小:

Ah Boy赖宇涵在音乐剧中反串凑对林尤发演老夫妻,自嘲是“狮城版王祖蓝和李亚男”。

与林尤发凑对演老夫妻

音乐剧《我的妈妈是ENY?狮城温馨版》由郎祖筠执导、黄韵玲担任音乐总监,第一次走出台湾,来到新加坡演出,由林尤发饰演失智爷爷,赖宇涵反串演出奶奶,本地艺人陈俊铭、汤薇恩饰演夫妻,8岁谢颖泽则演出两人的儿子小杰,加上台湾歌手罗美玲饰演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女佣,卡司组合让人期待。这除了是赖宇涵第一次反串演出,也是林尤发第一次演老人角色。

几名本地主要演员昨天(3月16日)早上以音乐剧中的造型现身媒体见面会,曾演出《新兵正传》的赖宇涵反串演出奶奶,与林尤发凑对饰演老夫妻。

两人受访时透露,今年一二月份接到演出邀请,目前读了剧本,但未彩排,不过现场见这对“老夫妻”默契十足。林尤发还爆料,昨天第一次帮男人穿胸罩:“赖宇涵今天穿衣服时没有穿胸罩,就觉得好像少了什么。”

狮城版会更浮夸

为了演出,赖宇涵之前到台湾观赏原版的《我》,“奶奶”的角色是由一名资深演员演出,由于与角色年龄接近,所以演出有真实感。

“她演得和唱得非常棒!我想说‘糟了!我完全不能跟她比’。因为我是反串,所以没有参考对象,我的版本可能会更浮夸,要做的功课比较多。”

他还笑说,挑战奶奶角色有“三高”,分别是女性荷尔蒙高、年龄高、唱歌音域要高,自嘲与林尤发的组合像是“狮城版王祖蓝和李亚男”呢。

不过,他认为反串是艺术,不是每个人做得到,也不是每个人做得好,“穿上女人衣服不代表反串……要怎么带出一个人物性格,把一个女性演得不低俗又好笑,还要抓住女性特点,而且是从男性的角度演出来,这是一个学问。

《我的妈妈是ENY?狮城温馨版》讲述一个三代同堂的家庭里,因爷爷的失智症加剧,爸爸妈妈决定雇用来自印尼的ENY帮忙照料。夫妻平日各自忙于工作,无暇关注读小学的儿子小杰,ENY的到来让小杰对她日渐依赖……一个来自远方的陌生人该如何融入这个家庭,打破隔膜建立信任与理解?现代社会双薪父母面对工作与生活兼顾的两难,失智老人与儿童成长的落寞,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到爱与关怀的心路历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故事。

《联合晚报》、电台96.3好FM是音乐剧的指定宣传媒体。

《我的妈妈是ENY?狮城温馨版》将从今年5月18日起,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剧场上演至6月22日。门票:38元、58元、78元、88元、198元,可通过SISTIC(63485555、www.sistic.com.sg)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