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传奇》年中开拍 28岁女模演“阿梅”

《梅艳芳传奇》年中开拍。28岁女模王丹妮演“阿梅”。(取自网络)
《梅艳芳传奇》年中开拍。28岁女模王丹妮演“阿梅”。(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一代天后梅艳芳逝世15年,以她一生为主题的《梅艳芳传奇》电影年中将开拍,“阿梅”已敲定由女模王丹妮(28岁)主演。

电影《梅》顾问是梅艳芳(阿梅)的妈妈。电影有安乐电影公司拍摄,导演是《寒战》的导演梁乐民。

《梅艳芳传奇》故事的主线,将由阿梅童年4岁半开始走唱生涯谈起,讲到她的成名阶段。换句话说,将从她童年丧父,在梅妈安排下出来卖唱养家,以及在歌舞厅卖唱一轮的辛酸,然后是19岁参加华星办的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胜出,从此与舞台结下不解缘,逐步变成乐坛巨星。

阿梅的歌星朋友如张国荣、谭咏麟、四大天王等角色人物也会在戏中出现。因为故事主轴戏发生在香港,所以大部份戏都会在香港取景。

20182103_enews_anitamuism2_Small.jpg
梅妈任《梅艳芳传奇》顾问。(图:网络)

安乐电影为确保故事具真实性,特地找梅妈任顾问,提供一切所需的资料。

梅妈:我不是为钱

梅妈证实接下顾问邀约,但强调不是为钱。

她说:“钱是其次。我只有一个要求,不是为了钱,我也不是缺钱,是为了女儿的声誉。”

她透露,开出的条件是:不能有负面内容。

93岁的梅妈口中说“不缺钱”,但昨天有媒体报道,她每个月从梅艳芳基金会拿20万港元(约3.4万新元)养老,当中15万港元(约2.5万新元)养儿子梅启明一家,手中只剩约9000新元,在她来说,这笔钱令她的生活“拮据”。

注册梅艳芳名字

梅妈说,电影公司答应她的条件——不毁女儿声誉,她才会提供真实资料给他们。

“梅艳芳这三个字,我早就已经注册了”。

阿梅生前好友和粉丝质疑梅妈“维护女儿声誉”之心,其实是怕电影丑化了她这个妈妈。

阿梅生前表示最遗憾的就是没能接受高等教育,所以在临终前立遗嘱留了部分钱给侄子侄女当教育费,希望他们能够完成她的夙愿。另外,她也设立一个基金把钱捐出去,每个月给母亲发些生活费,也不肯把遗产悉数双手奉上给母亲和哥哥。

“阿梅”凭人生经历突围

“阿梅”王丹妮(28岁)是单亲妈妈,三年前生下女儿Affa,男友是艺人罗孝勇。

王丹妮16岁进入模特儿界,也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她,每次都赞妈妈很伟大,独力养大她和弟弟。也就因为她本身的人生经历,所以被导演看上,决定用她演“阿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