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奇兵》劳拉替身是男人

艾莉西亚(左)和男替身Kriss Kyle。
艾莉西亚(左)和男替身Kriss Kyle。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古墓奇兵》(Tomb Raider)由好莱坞女星Alicia Vikander(艾莉西亚维肯特)担任女主角“劳拉”,她在片中有多场精彩的打斗戏和脚踏车追逐戏,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其实脚踏车特技部分是由男替身上阵。

该名替身叫作Kriss Kyle(克里斯凯尔),是来自苏格兰的BMX极限脚踏车高手,在照片中可以看到他全身布满刺青,因此每次拍摄前他得要花好几个小时装扮,并盖掉刺青。受访谈到演出电影女主角劳拉的替身时,他说没有想过自己能获得如此难得的经历,还亲眼看到电影的拍摄制作过程,“那些特技团队所流的血和汗,那些家伙真的疯了,我对他们每天的工作都感到敬佩。”

克里斯凯尔回忆当被找去当艾莉西亚的替身时,他毫不犹豫地便答应了,“随着拍摄不断进行,特技也越来越疯狂,剧情听起来像是疯了,但我很好奇被车撞上是什么感觉,所以当剧组问我对被车撞会有什么想法时,我便把握机会尝试。”他陆陆续续被车子撞了四次,每次力道都要大到被撞到挡风玻璃上,就算克里斯凯尔拥有15年的脚踏车特技经验,骨头还是痛了好几天。

不过艾莉西亚出席伦敦首映会时,并没有提到克里斯凯尔,只有感谢女性的特技人员,她说:“拍片过程很艰难,尤其是有多场戏要泡在寒冷的水里,但有很多女性特技人员帮忙训练我,学习到很多新技巧,就算累,我还是很好奇她们是如何在大银幕上呈现种种特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