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斗争对象多元

约翰波耶加(左起)、史考特伊士在《环太平洋2》大战巨型怪兽。
约翰波耶加(左起)、史考特伊士在《环太平洋2》大战巨型怪兽。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虽不多,题材倒缤纷,《环太平洋2》的人类得捍卫地球和平,《魍美》是人与鬼斗,《恩德培行动》是政府对上恐怖分子,《闺蜜2》是美女单挑越南黑帮。


环太平洋2:起义时刻 Pacific Rim: Uprising(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teven S. DeKnight(斯蒂文·S·迪奈特)

演员:Scott Eastwood(史考特伊士伍),John Boyega(约翰波耶加)、景甜、张晋、黄恺杰、菊地凛子

20180322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黄恺杰在《环太平洋2》大战巨型怪兽。

故事:怪兽军团跟人类展开全面性的终极大战,巨型“机甲猎人”(Jaeger)是人类最强大的防御武器,当威胁再度降临时,机甲猎人计划注入新血,以对抗怪兽势力。

短评:摆明玩特技,没有冷场,典型商业爆米花电影,“机甲猎人”大战巨型怪兽,谁会赢?结果也是摆明的。

不过,难得有三名亚洲演员杀进这部好莱坞大片,动作男星张晋终于打出春天,得到好莱坞电影人青睐,在《环》片罕见不必开打,只要板着脸说英语就行,造型酷,角色没有灵魂;中国女星景甜毫无悬念地成为女主角,可惜表情也很样板化,只靠“一号表情”摆威严。反倒是赵雅芝之子黄恺杰在片中的表情自然,镜头几次安排他秀身材,英语也溜,可惜戏份太少。


20180322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泰国鬼片《魍美》打俊男美女牌。

魍美 Net I Di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reedee Veeratum (皮迪维拉坦)、Nuttachai Jiraanont(那坦柴吉拉农特)

演员:Sarunthorn Klaiudom(莎兰通凯乌东)、Pitt Karchai(彼特卡柴)

故事:Chicha Amattayakul(琪洽安玛达雅婫)饰演的网红莫妮卡突然在直播时自杀死亡。她的自杀影片一年后在网络疯传,也扯出其他网红的名字,其中一个是成功自创化妆品牌的玛丽莎,她开始遇到诡异事,也频频见到厉鬼,性命也受到威胁。玛丽莎与男友阿杰决定要找出这离奇事件背后的真相,希望能够躲过死神的召唤。

短评:这部泰国鬼片的开场以琪洽的自杀抓住观众的视线也营造了悬疑,无奈接下来的画面是为吓人而吓人,包括一名网络小模在摄影棚被另一名小模的厉鬼追逐。《魍美》打出俊男美女牌,女主角莎兰通饰演玛丽莎,样子甜美,几场惊悚戏表情也给足力。男主角卡柴也是帅哥。


20180322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恩德培行动》讲述以色列政府及时营救飞机上的人质。

恩德培行动 7 Days In Entebb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se Padilha(乔斯帕迪哈)

演员:Rosamund Pike(罗莎曼比克)、Daniel Bruhl(丹尼尔布鲁赫)

故事:1976年夏天,一架法国航空客机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巴黎的途中,遭四名劫机犯挟持,劫机成员是两名巴勒斯坦人和两名德国左派激进分子。飞机被迫改道,降落于乌干达恩德培国际机场的一座废弃航站,惊恐的乘客们在这场致命的政治角力中,成为劫机犯的协商筹码。随着双方和平谈判的可能性逐渐降低,以色列政府秘密施行惊人的营救计划,希望及时救出这些人质。

短评:本片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以色列政府经过七天周旋与筹划,终于及时解救人质,成为历史上传奇的“闪电战役”,为突袭战立下全新典范。《恩》紧凑地重现这段曾震撼国际的政治危机。曾提名奥斯卡影后的罗莎曼戴着复古眼镜、发型与服饰,化身成为理念而战的恐怖分子,差点让观众认不出,她在片中的绑架人质行动毫不手软。西班牙帅哥演员布鲁赫在片中是她的同伙,只不过大银幕上似乎越来越胖。


20180322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闺蜜2之单挑越南黑帮》的笑点搔不到观众的笑穴。

闺蜜2之单挑越南黑帮 Girls Vs Gangster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黄真真

演员:薛凯琪、陈意涵、张钧甯

故事:陈意涵饰演的希汶要与男友结婚前夕,她带了未来的小姑晶晶及闺蜜Kimmy(薛凯琪饰)、嘉岚(张钧甯饰)到越南庆祝最后一次单身旅行,结果卷入黑帮纷争,小姑还遭掳走,一行人得设法救人。

短评:黄真真是香港知名导演,早年拍摄的独立制作电影,如2003年的《六楼后座》,探讨香港年轻一代的自由世界观、爱情观,取得极佳的票房,口碑也不俗。她后来转战商业片,影片的素质却让人不敢恭维,新作《闺蜜2》虽是喜剧,却因剧本弱,笑点又搔不到观众的笑穴,白白浪费了港台三大美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