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视加入网剧战局

《飞虎之潜行极战》演员阵容。(图:网络)
《飞虎之潜行极战》演员阵容。(图:网络)

字体大小:

《踩过界》《使徒行者2》和《溏心风暴3》透过中国网站播出,获得广泛回响,收视率更是爆灯,无线电视(TVB)于是打铁趁热,继续和中国各网站合作拍剧,希望能为电视台挽回昔日春天。

传统电视剧一向有大咖助阵,但题材经常一再复制,像《甄嬛传》《那年花开月正圆》及拍好未播的《巴清传》《如懿传》等,让观众感到厌倦,觉得毫无新意。

网剧则恰恰相反,大多数起用新人,作品类型广,让创作组有自由发挥的空间,加上世界各地不少视频平台,甚至一些电视台,如TVB今年就增设了数码电视机顶盒(Set-top box),让观众有多种选择,纷纷投入巨资制作,请知名导演执导网剧,网剧的质量突飞猛进,不仅能与电视剧比肩,有些甚至能够达到电影级别。

20180415_enews_smtvb1_Small.jpg
 张智霖《蚀日风暴》。(图:网络)

大咖助阵 演员变相回巢

既然网剧如此受落,去年TVB也顺应潮流,将三部剧集《踩过界》《使徒行者2》和《溏心风暴3》与中国网站合作,并在该平台先播映,出乎意料反应好,收视佳,于是趁胜追击,决定继续与中国不同网络平台合作拍剧,如《宫心计之深宫计》《再创世纪》等。

20180415_enews_smtvb3_Small.jpg
余文乐是第九代卫斯理。 (图:网络)

另外,隶属TVB的邵氏兄弟,今年也积极投入网剧拍摄,像《飞虎之潜行极战》《守护神》。此外,英皇娱乐及寰亚传媒也投入网剧战局,先后拍了《PTU机动部队》《蚀日风暴》等,还有年前美国FOX投资、中国企鹅影视与福斯传媒集团制作的《香港华尔街》,希望在网剧市场同分一杯羹。

20180415_enews_smtvb4_Small.jpg
林峰到中国发展已有5年,《PTU机动部队》算是他近年拍摄的唯一一部港剧。(图:网络)

中国影视蓬勃发展,近年香港演员北上赚人民币,导致香港演艺圈闹演员荒,但随着网剧掀起,香港多家影视公司投入拍摄,找来熟悉大咖助阵,众知名演员变相回巢,其中就包括吴卓羲、黄宗泽、张智霖、林峰、方中信、余文乐等。

其中《宫心计之深宫计》《再创世纪》《飞虎之潜行极战》《冒险王卫斯理》《PTU机动部队》《蚀日风暴》,就是今年备受瞩目的七部网剧。

哪里看?
剧集演员平台
《飞虎之潜行极战》苗侨伟、黄宗泽、
吴卓羲、张兆辉
优酷(正在热播)
《冒险王卫斯理》余文乐、任达华和
林家栋
爱奇艺(正在热播)
《PTU机动部队》林峰、蔡卓妍、
方中信、谭耀文、
张继聪、温碧霞
优酷
《蚀日风暴》张智霖、薛凯琪、
王阳明、梁靖琪
优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