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花》奖项加持 本届华语电影节或加场

古天乐(左)和毛舜筠首度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封帝后。(中新社)
古天乐(左)和毛舜筠首度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封帝后。(中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前晚揭晓,在温情电影《黄金花》演出母子的毛舜筠与凌文龙,分别获得影后与新演员奖。该片在第6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将以原音放映,有了奖项加持,策展人之一的李富楠昨早对联合早报记者说,考虑加场。

本届华语电影节将在本月27日至5月6日举行,李富楠受访时说,电影节以广东原音放映《黄金花》,观影感受不同。《黄》片卖票反应热烈,考虑加场是为了让更多人观赏到这部香港道地的原汁原味,探讨社会弱势家庭问题的电影。

20180417_showbiz_award2_Large.jpg
毛舜筠(左)与凌文龙在《黄金花》演出母子。(剧照)

从影42年的毛舜筠两度提名最佳女主角均落败,此次首得影后,她激动落泪说:“好像在做梦,我不敢想会得奖,怕自己又一次失望。”凌文龙则感谢毛舜筠说:“是她推荐我拍这部电影,她很照顾我,合作得很开心。多谢干妈余安安,知道我要拍电影,二话不说做我经理人,我才拍得那么顺利。”

入行25年的古天乐凭《杀破狼·贪狼》“爆裂父亲”角色击败大热刘德华,首度封帝。他说:“坐了一整晚我发觉一件事,就是香港人如何去做我们的香港电影,刚才楚原叔得到终身成就奖,他说过的一句话令我学到今天,就是‘记得永远每场戏、每句对白都不要轻率,对一部好电影不可以轻易就放弃。”

得男配角奖 姜皓文担心“早死”

20180417_showbiz_award1_Large.jpg
姜皓文凭《拆弹专家》首夺男配角奖。(中通社)

提名11项的《明月几时有》获得五奖成大赢家,包括最佳电影、导演及女配角(叶德娴)等,许鞍华更是六度夺得导演奖。

姜皓文则凭《拆弹专家》首夺男配角奖,上台说:“我的运气一向不好,近年遇到很多好人、旺人,自己都担心,担心会不会死?老婆,我拿到啦!从来没做过一个那么有型的警察!”

彭秀慧凭《29+1》击败《空手道》的杜汶泽夺新晋导演。杜汶泽曾批评《29+1》让人“看到睡觉”,得奖后媒体问她赢了杜汶泽的感受?她说:“我没赢他,只是做分内事,奖只有一个,有竞争是很可怕的。”并说观众看戏自有不同反应,自己没睡着就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