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出炉

《围鸡总动员》的父母们要阻止女儿在舞会“破身”。(剧照)
《围鸡总动员》的父母们要阻止女儿在舞会“破身”。(剧照)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在虚虚实实中开画,韩片《现在,很想见你》里的孙艺珍去世前与老公孩子约定会回来看他们;《非一般感觉》的胖妞撞到头却发觉自己是大美女了;《疯·魔》的女子被强制送进精神疗养院,一切是虚是实?

虚实之间,何谓真假?

《围鸡总动员》Blockers(M18)

期待指数★★★

导演:Kay Cannon (凯卡侬)

演员:Kathryn Newton(凯瑟琳纽顿)、Leslie Mann(莱丝莉曼恩)

故事:三名个性和背景相异的父母在听到女儿约定在舞会之夜上失去童贞后,相约展开一场“围鸡总动员”,试图阻止各自心爱的掌上明珠闯祸。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女儿却早已是独立的坚强女性。《围》是喜剧片,是《歌喉赞》(Pitch Perfect)系列电影女编剧凯卡侬的处女导作。


《非一般感觉》I Feel Pretty(NC16)

期待指数★★☆

导演:Abby Kohn( 艾比科恩)、Marc Silverstein(马克西尔弗斯坦)

演员:Amy Schumer(艾咪舒曼)、Michelle Williams(蜜雪儿威廉丝)

zb_0419_cj_doc6zpxs0g38bqzkq8wfb0_17145338_chiangcf_Medium.jpg
艾咪饰演的女主角对自己的外貌缺乏自信。(剧照)

故事:艾咪饰演的女主角身材不苗条,脸孔也普通,一直都对自己缺乏自信,直到有一天在运动时撞伤头,突然觉得自己是大美女。自从她觉得自己变美后,行为都变得有自信了,继而引发了一连串的笑料。艾咪的旧作包括《抢救千金》(Snatched),笑点都离不开她的粗线条“身材”。


《疯·魔》Unsane(NC16)

期待指数★★★☆

导演:Steven Soderbergh(史提芬索德伯格)

演员:Claire Foy(克莱尔芙伊)、Joshua Leonard(左舒里奥纳度)

zb_0419_cj_doc6zqydqzwhonyssyl8jc_17144746_chiangcf_Medium.jpg
克莱尔芙伊在《疯·魔》里强制被送进精神病院。(剧照)

故事:一名年轻女子为了逃离过去不堪的生活,远离家乡寻找新生活,未料却遭突如其来被强制送进精神疗养院,面对自己最大的内心恐惧。究竟这一切是真实存在?还是幻觉作祟?这世界没有人相信她,也没有机构能够或愿意伸出援手,她将独自承担所有的压力,与世界为敌。奥斯卡最佳导演索德伯格的新导作,女主角克莱尔曾演出《爱的深呼吸》(Breathe),男演员里奥纳度的旧作包括《死亡习作》(The Blair Witch Project)。


《女巫杀人碎尸案》Dukun(分级未出炉)

期待指数★★★

导演:Dain Iskandar Said(达因依斯干达赛德)

演员:Umie Aida(乌米艾达)、Adlin Aman Ramliee(阿林阿曼兰利)

zb_0419_cj_doc6zqydqkwg9i14pcbubk7_17144732_chiangcf_Medium.jpg
乌米艾达在《女巫杀人碎尸案》饰演女巫。(剧照)

故事:兰利是一名充满争议性的律师,他在女儿娜丽雅失踪后,不放弃寻女的蛛丝马迹,过程中发觉女儿的失踪与女巫戴安娜有关。马来西亚导演赛德所导的《女》改编自20多年前轰动马来西亚的女巫Mona Fandey杀人碎尸案,Mona原本是一名女歌手,因某种因素转行成为巫师。影片拍摄于2006年,原计划2007年马国上映,却因为电影情节敏感,冒犯受害者和家属而遭禁映,禁映11年后本月5日马国上映,票房丰收。本地院线也看好,将发行19个拷贝,是近年来发行最大的马国电影。


《现在,很想见你》Be With You(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李长勋

演员:苏志燮、孙艺珍、金正焕、金贤秀、高昌锡、孔晓振(客串)

zb_0419_cj_doc6zpxs09orr6htyo3d34_17145254_chiangcf_Medium.jpg
孙艺珍(右)与苏志燮在《现在,很想见你》演出夫妻。

故事:《现在,很想见你》讲述孙艺珍所饰演的妻子秀雅在病逝前,曾承诺丈夫宇振(苏志燮饰演)会在下一个雨季回到他和儿子身边。秀雅过世后,宇振成为单亲爸爸,独力照顾儿子,没想到雨季到来的某一天,秀雅突然出现在宇振和儿子面前,夫妻俩再次恋爱,儿子也体会到失而复得的母爱……

短评:

很纯净的一部纯爱片,就像蒸馏水,几乎不带尘埃,恰似夜雨后的朝露。

片中女主角孙艺珍在20岁的时候遇车祸发生了离奇的事,她能预知如果跟自己深爱的男人在一起,八年之后就会死去,如果不选挚爱,或能平安度过余生。

但,问题来了,穿越的奇迹若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么选?要活得长命?还是八年的幸福爱情?女主角选择后者,她爱那个男人,爱未来的孩子,爱跟他们在一起的幸福生活。

即使只有八年,生命,不在乎长,在乎幸不幸福。

《现在,很想见你》改编自日本作家市川拓司同名畅销作品,日本电影版《借着雨点说爱你》曾疯靡全亚洲,韩语版《现在》找来男神苏志燮搭档孙艺珍,当年中村狮童与竹内结子因拍《借》片火速相恋,奉子成婚,但金童玉女并没快乐幸福地在一起,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主角接二连三偷腥,亲手毁了婚姻。

只爱一人?誓守承诺?谈何容易!

日语版《借》片中的竹内结子气质恬静,韩版主角孙艺珍反倒多了调皮味道,若比颜值,苏志燮身材曲线奇佳,原是猛男料子,但站出来仍比中村狮童具文青气质,两片窝心细节相若,氛围不同,虽是虐心暖片,不见嚎啕凄苦,诚如苏志燮在电邮访问里说的,要令人感伤,未必须要嚎哭。

看完《现在,很想见你》有二启示:一、幸福不是必然的,要抓紧;二、幸福也很简单,有人爱、有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