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威基基》搞笑背后的挣扎

字体大小:

一个作家、一个导演、一个演员。三个人聚在一起,要搞的不是电影,而是一家民宿!

韩剧《加油威基基》,是一部关于梦想的励志电视剧。故事描述一群年轻人,为了坚持梦想而在现实生活中挣扎求存。三个郁郁不得志的年轻人,原以为开设民宿能够维持生计之余,继续追求梦想。奈何事与愿违,民宿并没有解决三人的问题,反而成为了更大的烦恼。面临破产之余,三人还因为突然出现的宝宝和单亲妈妈,陷入更大的危机……

《加油威基基》以轻松有趣的手法,带出三个青年的烦恼。饰演姜东久的金正炫接受zaobao.sg电邮访问时表示,希望观众能够通过“搞笑”方式来了解现代年轻人的烦恼和挣扎。在剧中,姜东久虽然满嘴牢骚、看不惯很多事情,但其实会默默地关心身边的人。金正炫觉得这样有反差的人物个性,吸引了他参与演出。

跟李伊庚和孙程源两个个性不同的演员合作,也激荡出不同的火花。无法在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上立足,却不愿意放弃梦想。面对各种挑战和问题,三个年轻人的应对常令人爆笑。但搞笑之余,观众或许会在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件中找到共鸣。

剧中的演员默契佳,大家在各个角色上发挥所长,制造出微妙的气氛,生动带出精彩的故事。饰演李俊基的李伊庚表示,《加油威基基》的编剧和导演曾经说过,剧中每个角色都是主角,没有配角。而他也觉得制作过程中,整体的气氛和默契都恰到好处。他认为这样的组合,才能够做出更完美的作品。

活跃于舞台剧的孙承源和金正炫是童年玩伴,两人一直维持彼此的友谊。这次能够一同演出电视剧,他很珍惜这个机会,希望两人的默契可以让电视剧更添色彩。有别于音乐剧,演出电视剧时需要拿捏表演的力度。在音乐剧演出时,为了照顾坐得比较远的观众,有时候演员需要通过比较大的肢体动作演绎自己的角色。但镜头能够捕捉到微小的动作,因此孙承源认为需要调整表演方式。虽然两者有些不同,但孙承源觉得音乐剧和电视剧都各有魅力,也非常愿意多多尝试。

三人饰演不放弃梦想的年轻人,在现实生活中也希望能够不断地进步。孙承源表示,自己有很多想要尝试的角色,也希望能够努力通过不同角色呈现自己的新面貌。金正炫则常常想尝试“不计形象”或“有限制性”的角色。目前加入综艺节目《被单外很危险》的李伊庚则说,自己想成为一位能够“消化搞笑、风趣、认真、多种类演技,及令人值得信赖”的演员。

原本只是16集的《加油威基基》,为了更完整呈现故事剧情,在电视台要求下延长至20集。这部幽默的励志剧,播映时获得了年轻观众的欢迎。想观赏完整剧集,可上viu平台观看。

(照片和视频由Viu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