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红与两影帝飙戏 台词过长险昏厥

字体大小:

香港影后惠英红最近接演香港犯罪推理剧《心冤》,与两个影帝黄秋生和谢君豪飙戏。惠英红爆料,与两影帝对戏时,非常入戏加上台词过长,上气不接下气导致缺氧,几乎昏厥。

谢君豪随和,黄秋生较酷

惠英红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与谢君豪的一场戏,我发狂地不停追问他,不管他往哪边走,我都挡住他的去路,当时的拍摄是一个镜头到底,我有五张纸的对白,说到第四张纸时,已经感到缺氧。一拍完,我马上拉住谢君豪的衣服,快要倒地,手也在抽筋。”

她跟黄秋生的另一场对手戏,同样是一镜到底,“但是戏比较短一点,我演到一半也感到头晕,但他配合得非常好。”黄秋生跟惠英红合作多次,可说是她的老搭档,两人默契十足。

她说:“第一天开工,我们有一场真实和幻想的戏,他用比较虚的表演方式演出幻想,所有人包括导演都以为他演错了。我就跟其他人解释,秋生便说我是他身体里面的虫,影后就是影后。”

惠英红与谢君豪则是第一次合作,还没拍之前,她主动跟他打招呼聊天,“我们也没特别沟通要怎样演,他非常有经验,一看我走位就大概知道我想做什么,跟这种有经验的演员合作,不只是他,我也很享受(拍摄过程)。”

与两个影帝合作有什么不同?惠英红答:“谢君豪比较随和,很容易迎合我;黄秋生比较酷,喜欢创作,很容易就把人拉到他的世界里面。一个是被动,一个是主动,两个人完全不一样。”

《心冤》重口味 惠英红跳进粪池

卡司强大的《心冤》由美国福斯(Fox)传媒集团制作,剧集以香港真实案件为题材,讲述因“心魔”导致的诸多悲剧。惠英红和黄秋生饰演一对警队夫妇,黄秋生开场就陷入枪杀警队同事的疑云中随后失踪,惠英红因而被谢君豪饰演的警官盘问。在这条线索贯穿的同时,每一集会展现一起奇案,由惠英红的角色贯穿始终。这部五集剧集也被导演叶念琛特别剪成电影版。

《心冤》非常重口味,有大量凶杀、碎尸、流血、焚化镜头。惠英红说,拍碎尸的那场戏最恶心,因为到处都是碎肉,而且道具猪肉都腐烂生虫,整个场景臭气熏天。

另一场恶心的戏发生在香港大澳的棚屋(岸边的木屋),有洁癖的惠英红得跳进粪池里。“我听到棚屋里有咚咚声音,有人在里面大号小号的,而我等下就要跳进水里。我有洁癖,有脏东西我会擦、会消毒,但是拍戏的话我倒还好。我跟剧组要求一大桶消毒药水,一拍完马上跳进去消毒。”

对于明年是否有可能再夺下演技奖项,惠英红信心满满,认为《心冤》可助她再次夺奖。“我已看了这部戏,觉得它在华语电视剧中水准很高,真的很像电影。如果去竞逐奖项,我觉得机会很大,而且我也觉得自己演得很好。”

电影版《心冤》将在下周六(28日)的新加坡华语电影节放映。电视剧版《心冤》今年第二季会在卫视电影台(Singtel TV Ch571,StarHub TV Ch866)和FOX+首播。

惠英红想挑战盲人角色

惠英红在华人影圈多次得奖。2009年凭借电影《心魔》获得第46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去年再凭电影《血观音》荣获金马奖影后,也是她出道40年首度在金马封后。

她坦言得奖对她是一个很大的认同,别人对她更尊重,但她的片酬和工作量却没变多。她解释:“得奖前,所有工作和片酬都已经谈好,不会因为多拿一个奖就多出什么。今年我有一个舞台剧,两个电视剧,三个电影,时间都填满了,额外工作已经塞不进去了。看看明年,应该有(影后)效应吧!”

出道40年,58岁的惠英红演过无数角色,她还希望演什么角色?她说想尝试演盲人:“瘸子、哑巴我都试过,但还没演过盲人。我平常没开工,会预演各种角色,包括盲人,我觉得有很多肢体语言,表现出来会很丰富。”

不过惠英红强调,有好的完整故事才最重要,“如果我演一个盲人,但是整个故事却一塌糊涂,我演好又怎样?演戏讲究团队合作,主角演得再怎么好,但配角不好,就是白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