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自认善良 路见不平会拔刀相助

刘烨说自己心态年轻,和年轻人没有代沟。(互联网)
刘烨说自己心态年轻,和年轻人没有代沟。(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影帝刘烨相隔小荧幕四年,去年携手台湾金钟影后林依晨主演电视剧《老男孩》,剧情讲述刘烨饰演40岁的机师“吴争”一步步从大男孩个性蜕变成为成熟父亲的故事。好几年没接触都市题材电视剧的刘烨,自称生活中也是“老男孩”,他在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说,他与吴争一样洒脱、善良,以及比较自我,但路见不平会拔刀相助。

“戏中吴争遇见一些坏孩子欺负人,不管自己老胳臂老腿,就跟他们打起来了,随便打架不对啊,但这种个性我也是有的……”

刘烨之所以接演《老男孩》,除了觉得剧本和团队不错,也因为能从角色中找到共鸣。

他说:“这种70后男人的生活状态,我觉得跟我本人很像。而且我觉得和依晨一起演出并谈恋爱,会很好玩,所以就接下了。”

剧中,吴争的好哥儿们由雷佳音、李光洁饰演,两人同样都是“老男孩”,三男鼎力,让此剧一度被指是一部“中年偶像剧”。不过,刘烨却认为,《老男孩》不能单纯被归类为“偶像剧”,“可以说它是一部具备现实意义的都市剧,同时用了一些偶像剧的包装。

“当然,男女主角的颜值也都很高,哈哈。其实,它探讨的是现在都市人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的当下,该如何正确对待感情。”

腰伤复发忍痛拍落水戏

刘烨指出,剧情除了有爱情元素,吴争与儿子的父子情也是故事主线。

除了在中国大陆拍摄之外,此剧也拉队到澳大利亚取景,刘烨告诉记者,剧中最有挑战性的一场戏是在澳大利亚拍摄的。

他说:“我在澳大利亚拍落水戏,结果腰伤复发一直很疼,但是也只能咬牙上,毕竟工作是必须完成的,这是职业素养。”

自认心态年轻

林依晨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提到第一次与刘烨合作,形容这位影帝是“有大男孩心的爷们儿”。

20180426_showbiz_liu_Large.jpg
刘烨(左)和林依晨在《老男孩》有感情戏。(互联网)

刘烨闻言笑指林依晨很了解他:“我挺爱玩,和年轻人也没有代沟,心态年轻,同时我也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该有的责任感我都有,这个‘有大男孩心的爷儿们’形容,我觉得还蛮贴切的。”

对于“老男孩”的定义,他的理解是生理年龄过了20多岁的阶段,可能已经到了四五十岁,不过内心依然是个男孩,特点是爱玩、自由、不拘小节,永远充满幻想,爱冒险。

他前阵子在微博有感而发,写到自己拍了20年戏,问他还有什么想尝试的?他说,仍然有很多未演过的角色,但并不会特别设定想要挑战的类型,最看重的还是剧本。

“年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什么角色都能塑造,但是后来我认识到,演戏跟年龄、经验,跟太多东西都很有关系,不是什么人物都可以塑造的。”

他说现在接戏不会选择完全跟自己没有相似之处的角色:“也不是不能演,但就会显得匠气很重,装腔作势,很容易显假。”

谈到今年的工作计划,他说,刚拍完一部民国时期的谍战题材电视剧《国宝奇旅》,接下来会再接演一部电视剧,另外他也正在筹划自己的电影。

观众即日起可通过StarHub Go Select观赏《老男孩》。

刘烨没想过在法国尼斯置产

刘烨最近获法国尼斯市政委员会颁发“荣誉市民”,日前携法国妻子安娜及一对儿女出席领奖。

据悉,尼斯市百年来只授予32人此项荣誉,刘烨是第33位,也是首次获此殊荣的中国大陆艺人。

近期是否有计划在尼斯置产?他直言还没怎么想过,指尼斯是安娜的家乡,“我们在那里有地方住,亲戚朋友一大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