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合体3天流量破亿 制作人:《花花》《康熙》非100%一样

小S和蔡康永邀请林志玲(中)担任《真相吧!花花万物》的节目嘉宾之一。(互联网)
小S和蔡康永邀请林志玲(中)担任《真相吧!花花万物》的节目嘉宾之一。(互联网)

字体大小:

暌违两年“康熙”合体新节目3天流量破亿,台湾制作人B2不担心《花花万物》被封“中国版《康熙来了》”:“不可能是100%一样。”

蔡康永和小S(徐熙娣)因主持《康熙来了》成为黄金搭档,暌违两年,两人再度联手主持中国大陆优酷节目《真相吧!花花万物》,首集来宾邀请大陆综艺天后谢娜,3天流量破亿,可见“康熙”魅力不减。曾担任《康熙》制作人多年的陈彦铭(B2),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说,《花花》第一季10集,希望能一季季做下去,他在节目中保留部分《康熙》元素,并加入达50%新内容,新旧结合。会否担心节目因此被贴上“大陆版《康熙》”的标签?他坦然说:“不太担心,如果大家觉得是‘大陆版《康熙》’,我觉得谢谢大家。因为时间不同,不同内容,不可能是100%一样。起码我们做到把两位主持人发挥到极致,这个比较重要。我不担心内容,在不同地方做节目,就有不同地方有趣的事情,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所谓在《花花》中保留过往“康熙”部分元素,包括主持人的访问模式、摄影棚内的座位安排和气场等。

B2说,节目基本上维持以前“康熙”的感觉,但这次会把一些话题延伸的深度增加,小S扮演为观众发声、“深挖”的角色,蔡康永继续控管节目时间。

《花花》开录10分钟  主持人找回默契

《花花》开录时卡卡、频频互相插嘴,小S和蔡康永10分钟内找回默契。

小S和蔡康永为《花花万物》合体,录制第一集最初卡卡的!B2透露:“明明很熟,但讲话会一直互相插嘴,哈哈。”不过,两人仅用了10分钟,就找回十多年来的默契。

《花花》是B2在北京成立的制作公司节目提案之一,从筹划到落实进行用了约一年时间,他坦言,一开始的概念是打造蔡康永的“单人秀”,没有“康熙”合体的想法,到了后期却发现似乎少了什么,“我们找了很多人,有一天康永哥说‘算了,我们问小S有没有兴趣好了!’后来农历年后就跑去她家问她。”

小S被节目的主题概念吸引,接下了主持棒,B2也说,小S并不是为了合体而合体,还是有考虑到节目的性质。

制作40档综艺秀 最自豪《棒棒堂》

B2于27岁当上制作人,至今制作《大小爱吃》《我爱黑涩会》等40档综艺节目,他表示,《康熙》是他制作的第35个节目,当年同步进行的另有三四档节目,“《康熙》开创不是我做的,我大概是在第五年接来做,等于是接档做了五年半、六年,将节目延续的风格更加深化。”

但要说让他最自豪的,绝对是《棒棒堂》,他解释,《棒棒堂》由他一手从零做起,那时在台湾并没有这类型节目。

他透露,选秀是自己最喜欢做的节目类型,他有意在大陆打造选秀类节目,最近已经在开发新的节目内容。

除了综艺节目,B2七六年前起跨界戏剧,每一年至少拍摄一部戏,今年暑假有两部戏,分别将于腾讯、爱奇艺的平台播出。

开播两集被弹 “有信心后面大家会喜欢”

《花花》前两集被弹,制作人大方回应:“继续努力,后面如跳跃式的进步”。

《花花》每周五于优酷播出,日前只播出两集就被下架,下架原因不明。新浪娱乐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节目内容需要进行部分调整,暂时下架调整一周,过后便可重新上架播出。

针对节目后天是否能复播?B2今早表示,在等平台通知,但会继续正常录制,也会加强内容,并抓紧时间赶存档。

有网民批评节目,他抱持的态度是“不好就修”,会继续努力:“第二期后就完全步上轨道,有信心后面大家会喜欢。”

北京成立公司 与蔡康永一起工作

《花花》是B2在北京成立制作公司“燃烧小宇宙”之后,做的第一档全新内容的节目。

除了两位合伙人,有多年交情的蔡康永也是跟他一起工作的伙伴,多年来在工作上给予他最大支持的也正是蔡康永。

他表示:“我们虽然不常讲话,但聊完天都会有帮助……我们都说重点。”在北京开公司亦如此,“康永哥看我既然想来这边打拼,又看到我这么疯狂,他就说‘好啊,一起疯狂,你想做就一起做’。”

◎《真相吧!花花万物》从本月27日起,每周五晚上11时,于Now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电视Ch512)继续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